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度首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0-03-26 09:3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高媛媛) 3月25日上午,宿迁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首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新闻发布会,公开发布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相关情况。

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从建议的提出、交办、承办、督办等各个环节层层把关、环环紧扣,形成“提”“办”“督”“效”的工作机制。为更好提升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质效,促进办理工作公开透明,市人大常委会建立了按季度发布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专项制度。

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提出244件代表建议,不仅是历次人代会代表建议数量最多的一次,而且内容丰富,既有全面小康建设等宏观层面,也有基础设施建设等微观层面;既有脱贫攻坚、农房改善、公共空间治理等重点难点问题,也有社会治理创新、“人情消费”减负等新型热点问题。

为保障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得以及时有效处理和解决,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通过“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平台”,第一时间对代表建议进行梳理,逐件审核、分类、编号、登记,并会同市政府督查室启动分办工作,根据建议内容及部门职能分工,把代表建议逐件分配给各部门和单位。3月19日,2020年度市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标志着人大代表建议正式进入了办理环节。

准确及时、务实高效是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前提和基础。为了做好今年的代表建议交办工作,市政府督查室坚持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有关督查工作的同时,统筹开展代表建议交办工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