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宿”度,“项”前冲!宿迁动能满满夺取“双胜利”
2020-03-26 09:3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侯苏雨 高云龙)工程机械轰鸣穿梭,工人们紧张快干。3月25日上午,小雨淅沥,位于宿迁经开区的龙恒新能源项目建设现场,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克服疫情影响,我们安排轮班,人歇机不停,日夜赶工往前抢,确保8月建成投产。”该项目建设指挥部负责人刘裕生说。

“帮办快办,我们与企业一起拼,在督导抓实疫情防控的同时,仅用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协助完成了项目注册、环评能评安评、土地平整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宿迁经开区招商一局副局长秦涛说。

同样的“拼抢”场景在宿迁各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现场上演。 “我们就盯在建设现场,遇到问题现场解决,超出能力范围的立即上报,千方百计尽快解决。”位于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的京东智慧城项目帮办人韩朝国说,每天都有1千余名工人在这里施工。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宿迁市以分秒必争的“硬核”行动,抢进度、拼干劲,积极创新、精准施策,从速从简帮助办理各类手续,主动及时解决用工、能源、交通等方面问题,加快复工复产,把发展的节奏拉起来。

目前,包括龙恒新能源、京东智慧城在内,今年计划实施的273个重大产业项目中,去年结转的182个项目已全面复工,新建项目陆续开工,开足马力忙建设,坚决做到“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工期不延”。

与重大产业项目同步,宿迁中心城市重点工程、民生实事项目等也持续突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经常来帮助解决问题,宿城区教育、住建部门派专人驻守工地服务,现在基本实现满负荷施工,保证如期建成交付使用。”南师附中宿迁分校南校区项目建设负责人张京京说。

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宿迁建立当天统计、当天督查、当天通报制度,“一项目一策”落实好帮办服务,并对各项目单位提交的防疫物资、建材采购、交通运输、人员返岗等问题,及时形成清单,协调解决,有力推动全市在建农房改善项目全面复工。

“2月14日复工以来,我们一刻不停推进建设,有24栋楼房已经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另外9栋已施工至5层。”位于宿豫区新庄镇的幸福蓝城项目经理蔡印说,项目建成后,可改善930户农民群众住房条件。

全面恢复、全速发展、全力推进的发令枪已打响。“改扩建的道路、学校,还有企业等,已经相继复工,我们的生活也逐步回到正轨。”市民刘刚说,看到身边的党员干部全部动了起来,忙防疫、忙复产,他对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充满信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