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博物馆恢复开放首日 墨香也醉人
2020-03-25 10:2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春暖花开,翰墨飘香。3月24日,闭馆两个月的宿迁市博物馆恢复开馆。开馆首日,来自宿迁市画院6名书画家创作的近百幅书画精品在此展出,为市民送上春日里的“文化大餐”。

上午9时许,不少观众陆续前来。记者注意到,与往日不同的是,进馆前的安检多了两道程序,即观众接受体温检测,并登记个人身份证号、家庭住址等信息。

展厅内,观众佩戴口罩,有序参观。据了解,本次展览是宿迁市画院2019年度汇报展,旨向社会各界展示其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共展出市画院张凡、朱志刚、提俊丰、孙修辉、郭鑫、张腾六位书画家的78幅书画作品。其中,书法作品有楷书、草书、隶书等种类;绘画作品有山水画、花鸟画、人物画等种类,风格或平和散淡、或清逸沉静,表达了书画家们对艺术和生活的追求及美好祝愿。

市民王丹特意带着5岁的女儿前来观展,她说:“这些作品有温度,有美感,带着孩子来接受艺术的熏陶很有意义。”

宿迁市画院院长张凡介绍,他们为这场汇报展筹备良久,展出的每幅作品都是几位书画家在过去一年中创作的精品。接下来,市画院还会举办一系列文艺作品展出,不间断地为市民送去艺术盛宴。

据悉,本次展览持续到4月14日结束,感兴趣的市民可在此期间前往参观。(周妮/文 庄力玮/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