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教育厅督导组对宿迁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进行督查
2020-03-25 10:2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韦伟)3月18日至20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带领省教育厅督导组一行6人来到宿迁市,专项督导检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省教育厅督导组在宿豫区陆集小学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我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深入宿迁学院、宿迁职业技术学院、宿豫区庐山路幼儿园和陆集小学等学校,对各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师生健康状况排查、防控物资储备、防控应急预案制定、开学准备等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

据了解,市教育局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制定了详细的预案,采取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在学校疫情防控保障方面,该局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设立“一办六组”,同时承担市学校防控组牵头职责,将普通高校、行业主管学校、社会培训机构等统一纳入防控管理,实行系统研究、联防联控。细化完善学校“两案九制”,在制定“两案六指南”的基础上,指导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全部完成“两案九制”制定完善工作,市、县教育部门对属地学校“两案九制”审核做到全覆盖。同时加强培训演练,以确保开学工作规范有序。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建立师生“健康卡”,积极推广使用“苏康码”,并与市公安局联合研发“复学通”大数据分析软件,为师生开学顺利返校做好准备。统筹推进线上教学,出台促学工作指导意见,指导各地各校根据实际制定具体的教学和管理方案;开设“空中德育课堂”,指导各类学校通过举行线上升旗仪式和“学指南,强防范”主题班会,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防控知识培训。强化校园管理和物资保障,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切实规范校门管理,严格执行“五个一律”要求,督促指导各地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和校园环境整治工作。在校园安全工作方面,该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隐患排查、限期整改到位,加强联防联控、形成强大合力,加大宣传力度、发动全员参与,加强督导检查、严肃追究责任。

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察看,督导组认为,我市教育系统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反应迅速、提早谋划、措施有效得力,对我市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同时希望我市,对于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工作要态度坚决、举措务实、工作细致、责任要实、宣传到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