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全面加强扬尘管控工作
2020-03-25 10:0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范围内施工工地和道路扬尘管控工作,连日来,泗阳县严格落实施工工地扬尘管控责任,积极采取施工工地防尘降尘措施、推进道路扬尘管控等事项工作。

在推进施工工地防尘降尘方面,泗阳严格施工工地现场管理,明确施工现场的建筑材料应按总平面布局进行码放,在规定区域内的施工现场使用预拌混凝土及预拌砂浆,采用现场搅拌混凝土或砂浆的场所应采取封闭、降尘、降噪措施;水泥和其它易飞扬的细颗粒建筑材料应密闭存放或采取覆盖等措施。注重降尘作业,凡施工现场土方作业必须采取防尘措施,主要道路定期清扫、洒水。拆除建筑物或构筑物时,应采用隔离、洒水等降噪、降尘措施,并应及时清理废弃物。施工进行铣刨、切割等作业时,采取有效防扬尘措施;灰土和无机料应采用预拌进场,碾压过程中应洒水降尘。

施工工地实施路面硬化和出入工程车辆清洗是防尘降尘的主要手段,泗阳要求施工现场的主要道路及材料加工区地面一律进行硬化处理,裸露的场地和堆放的土方采取覆盖、固化或绿化等措施,施工现场出入口应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并对驶出车辆进行清洗。此外,在道路扬尘管控方面,泗阳积极推行城市道路清扫保洁机械化作业方式,推动道路机械化清扫率稳步提高。同时,加强日常作业管理,定期对道路清扫保洁作业人员进行具体作业及安全意识培训。加强对城市道路清扫保洁的监督管理,综合使用信息化等手段,保障城市道路清扫保洁质量。

据了解,为确保扬尘防治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泗阳县严格落实施工工地扬尘管控监管责任,坚持依法依规强化监管,严格督促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落实施工工地扬尘管控责任,相关责任部门不定期对城区各施工工地进行督查指导。在《宿迁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实施后,泗阳县积极做好宣贯工作,将《宿迁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宣传单逐一送至工地、企业、码头、机关单位,同时督促相关单位通过条幅、LED显示屏、标语、宣传册、宣传单、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全方位动员,多渠道发力,多途径推进,为《宿迁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施行营造积极良好的宣传氛围。(邵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