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行政审批工作聚力五项重点 让老百姓办事更加省心放心
2020-03-25 10:0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笔者从3月23日下午召开的全市行政审批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全市行政审批系统将以“全省有位次、全国有影响”为目标定位,紧紧围绕“五最五优”营商环境建设,以建设人民满意型窗口为主线,全力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建设,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集中审批制度改革是2019年全市行政审批工作的“主旋律”,体制机制改革的各项任务已基本落地落实,总体工作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2019年,全市政务服务大厅完成办件856.4万件,同比增长16.77%;完成公共资源进场交易额706.9亿元,同比增长45%;12345热线累计接听群众电话65.47万件,同比增长8.65%。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市行政审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的攻坚之年,全市行政审批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提出,全市行政审批工作将围绕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建设,以打造“五最五优”最优政务营商环境为标准,开展五项重点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规范高效的行政审批服务体系,让老百姓办事更加省心放心。

五项重点工作分别为:试运行“超级管理员”制度,解决行政审批数据共享难问题,通过汇总各个系统权限最高的管理员权限,抓取行政审批系统所需数据,完成信息的共享共用,提高行政审批效能;试运行施工图审查行业自律管理,解决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周期长问题,探索开放施工图审查市场,通过“行业自律+事后监管”的方式,增加施工图审查的市场供给;打造“宿速办”服务品牌,解决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不高的问题,围绕优化窗口布局、加强部门横向联动和层级互动、提升审批队伍业务水平、加强代办帮办服务等几方面发力,切实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生态链”建设,解决招投标领域监管不足的问题,落实“管办分离”要求,切实完善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监管机制,同时采用负面清单管理机制,加强事前审查,减少招标入场限制,增强招标人自由度,压实招标人主体责任;加强标后管理,解决工程建设领域履约不严的问题,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加强对工程建设各环节的过程性监管,切实增强各方主体的履约质量,做到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全流程覆盖。(施政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