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本周天气“画风”突变 随机切换才是春天该有的样子
2020-03-24 09:5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艳珅)过去一周,宿迁又让我们见识了不一样的美,蓝天白云、鸟语花香。俗话说“春天孩儿脸,说变就变”。3月23日,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本周阳光退场,雨水开始上台,天气画风从少雨转为少晴,热情洋溢的气温也要暂时与大家告别了。

想必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验,天气反常的时候,就说明要变天了。没错!近日宿迁的温度陡然上升,这就是冷空气即将到达的预兆。也就是,冷空气的前锋会将暖气团抬升,这就是所谓的“锋前增温”效应。随着中等强度冷空气南下,本周周一至周二白天晴到多云,但是气温有所回落。周三至周四暖湿气流又开始活跃起来,我市将出现降雨天气,雨量小到中等,局部大雨。周五至周日多云天气为主,周四夜里起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明显,并伴有阵风7至8级的东北大风,周日早晨最低气温将至4℃左右。

所谓“春无三日晴”,春姑娘可是个喜怒无常的暴脾气,见识过了阳光明媚的满园春色,也是时候要展示一下她的另一面了。毕竟,晴晴雨雨随机切换才是宿迁春天的正常打开方式。这段时期很多市民很容易“犯春困”,使人感到困倦疲乏,昏昏欲睡。建议大家尽量少熬夜,早睡早起,饮食方面可以多吃点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比如花生、火腿、黑米、菠菜、奶酪等。

具体天气情况如下:

24日 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4级阵风5~6级,气温7℃到21℃;

25日 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转东北风3~4级,气温12℃到15℃;

26日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等,北风2~3级逐渐增大至5级阵风7~8级,气温13℃到17℃;

27日 阴到多云,东北风5级阵风7~8级,夜里减弱至3~4级,气温7℃到11℃;

28日 多云,北风转东南风2~3级,气温6℃到14℃;29日多云,东风2~3级,气温4℃到13℃。

标签:宿迁 天气 随机切换 春天养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