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男子遇查酒驾换位置因“身材”穿帮
2020-03-24 09:5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人人都知道酒驾危害大,被查获后果很严重,但还有人心存侥幸心理。3月18日晚,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常态开展酒驾查处行动,民警袁助带领班组队员在泗阳大桥南首设卡检查,22时40分,民警发现一辆黑色小型轿车在大桥中间走走停停、晃晃悠悠。

细心的民警立即警觉起来,待轿车行驶到检查点时,随即对驾驶员陈某、乘车人员周某等进行酒精呼气测试。检测表明,驾驶员陈某呼气测试没有酒精,而乘车人周某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88mg/100ml,另外一人呼气测试结果含酒精。民警发现驾驶员位置车座与方向盘的距离不合理,加上车辆在桥上的反常举动,判断其中肯定有猫腻。

民警耐心与驾驶员陈某沟通,分析利弊,并调取沿途监控,告知他如果做伪证将承担法律责任。在事实面前,陈某承认之前和坐在后座的乘车人周某在车内换了位置。陈某交代,在经过检查点前,一直是周某驾驶车辆,到泗阳大桥上时,周某看到前方有民警查酒驾,就把车停下,爬到后座让自己换到驾驶员位置,他自己则坐到了车辆后排座。而周某身材偏胖,在换座时没来得及调整驾驶员座位,陈某驾车时座位明显偏后。

周某当场承认了自己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更令民警感到惊讶的是,周某的驾驶证竟然还没有拿到,属于无证驾驶。民警随即将周某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验。

后来得知,周某于当日中午在裴圩镇某饭店吃饭,喝了约有3两白酒,到晚上7时许,他约上朋友陈某等人开车从裴圩到泗阳县城玩。晚上10点30分,陈某就催促周某回裴圩说:“你驾照还没拿到,不能开,我来开吧”。周某不听劝阻,依然我行我素,驾车带着陈某等人回裴圩。没想到刚上大桥就看到民警在设卡查酒驾,于是就发生换座位的事情。目前该案件正在处理中。(通讯员 陈宇 张润泽 记者 王国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