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7名支援宿迁市传染病医院抗疫英雄凯旋
2020-03-24 09:4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医疗队员合影

宿迁网讯春暖花已开,阳春奏凯歌。3月20日下午,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支援宿迁市传染病医院医疗队17名抗疫英雄圆满完成任务,在解除医学隔离观察后,回归宿医大家庭。该院院长张荣林、党委书记凡金田带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与医疗、医技、护理和各职能科室的职工代表,共同在该院外科楼前列队,满怀激动的心情,热烈欢迎抗疫英雄回家!

当日下午4时50分,载着17名抗疫英雄的大巴车缓缓向着外科楼开来,大家纷纷挥舞手中的国旗,口中呼喊着“欢迎回家”,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回来了!”队员们向在场人员挥手致意,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一股归家的喜悦感油然而生。队员们下车后,凡金田代表该院领导班子为他们送上鲜花,并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随后,在外科楼大厅内为凯旋的英雄们举行了温馨的欢迎仪式,仪式由该院副院长吴光启主持。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医疗队队长、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ICU行政主任许可代表全体队员向医院表达谢意并郑重地将写满17名英雄姓名的“战袍”转交给医院。许可说,此时此刻,他非常激动,自带领队伍奔赴宿迁传染病医院以来,他们在前线本着救死扶伤、不畏艰险、勇于奉献的精神,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将所有确诊病人治愈出院,并做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他们取得的这些成绩与院领导的支持和同事们的关怀是分不开的,在这里,他代表医疗队向大家表示诚挚的谢意。

张荣林代表医院向各位队员光荣完成使命、平安凯旋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说,面对疫情,17名医护人员逆风而行,没有一丝犹豫和退缩,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勇于担当、义无反顾,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交给他们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和医务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的两个指标,将宿迁市所有确诊患者治愈,其中还包括一名重症患者。他们不计生死、用行动证明了宿医人临危受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担当精神,做到了不辱使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他为该院有这样优秀的员工而感到骄傲。虽然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清零”不等于结束,他们已经组织了第三批医疗队,随时准备奔赴传染病医院,接下来,队员们的任务就是继续休息好、调整好,以饱满的热情和健康的体魄投身到工作中,继续为宿迁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没有人生来勇敢,没有人注定平凡。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17名支援宿迁市传染病医院抗疫英雄中,每位医护人员都坚守不低于46天,最长的坚守了55天,他们是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一面光荣旗帜,他们奋战在一线的过往将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成为共战疫情、共克时艰的催化剂,催发出更强大的抗疫力量。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以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周小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