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山西女子千里寄锦旗 感谢宿迁民警破案神速
2020-03-23 09:2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又千 通讯员 陈晓 韩坤)“你们是道路上最美的花朵,是百姓心中最无私的卫士……”3月22日,市交警支队收到一封来自山西大同市的感谢信,信是姓王的一名女士寄来的,随信而来的还有一面锦旗。究竟发生了什么,让王女士从千里之外寄来锦旗和感谢信呢?

故事还要从十几天前说起。3月初的一天晚上,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民警赵一纯突然接到110指令: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湖大道一家工厂门前,一女子被电动自行车撞倒昏迷,肇事者逃逸。接到警情后赵一纯迅速赶往事发现场,后到医院找到王女士了解情况。原来,事发时王女士与其丈夫到工厂拉货,出发前王女士下车准备整理一下货物时,被一辆疾驰而来的电动自行车撞倒在地,事发突然,王女士已记不清肇事车辆和相关信息。

王女士急着赶回山西,希望案件能够尽快侦破。但事发现场只留下肇事人头盔,现场也无监控和其它证据,想要迅速侦破案件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赵一纯迎难而上立即开展调查。案发时正值下班时间,此时道路上车辆并不多,赵一纯判断肇事嫌疑人很有可能是附近工厂的职工。想到这,赵一纯开始调取案发地周边工厂的监控,经过研判最终确定一名身穿黄色外套驾驶白色电动自行车的男子嫌疑最大,可是此人脸上戴口罩、头上戴帽子根本无法确定其身份。

赵一纯没放弃调查,马不停蹄地对事发地工厂挨个排查走访,最终确定嫌疑人王某的身份,并将其行踪锁定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工厂内,随后赵一纯赶到工厂将王某抓获。到案后,王某对自己的逃逸行为供认不讳。此时距案发时还不到一天时间。

在确定嫌疑人犯罪事实后,赵一纯电话联系王女士,告知肇事嫌疑人已被抓获“。本来我对破获案件不抱什么希望,准备提前出院回山西了,没想到赵警官一天之内就把人抓到了,真是又意外又高兴。”王女士说。

考虑到当时是特殊时期,也为了不耽误王女士行程,赵一纯对案件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肇事者王某赔偿了王女士全部损失,王女士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为了表达对赵一纯谢意,王女士返回大同后,特意寄来感谢信和锦旗,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这一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