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跟踪督查 监督问效 严格奖惩 宿豫:作风“强筋”为营商环境“添动能”
2020-03-22 18: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宿迁讯(通讯员 首君 陈敏 冠军 周娜 记者 薛惠芹)“作风建设和纪律制度历来是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越是攻坚拔寨关键时刻,越要加强作风建设,越是发起最后冲刺,越能体现一个干部的英勇、担当和品格。”在宿豫区日前召开的加快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大会上,宿豫区委书记、宿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海红如是说。

宿豫召开全区营商环境与作风建设大会(朱瑞 摄影)

春色骀荡,惠风和畅。

2020年,是宿豫区实现脱贫攻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坚持“工业强区”不动摇,加快特色产业打造培育,全面聚焦高水平小康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招大、培强、创高、优服”为核心任务,加快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个别党员在行政审批上滥用职权,利用职务便利,索要、收受贿赂;少数干部纪律意识淡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有的公职人员服务意识不强,为企业服务不上心不尽力,存在怠慢现象……”在每年的营商环境和作风建设大会上,“案例通报”成了最吸人眼球的“标配”,充分彰显了该区对作风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

宿豫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检查督查疫情防控与复工生产(朱冠军 摄影)

去年以来,宿豫区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细化落实营商环境各项措施,扎实开展“四强化四提升”活动,集中开展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百日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2020年,该区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营商环境有关会议精神,结合宿迁开展的“四帮四送”活动,在聚力聚焦优化服务上做文章,遵循和牢记市委提出的“想在企业需求之前、赶在企业工程受阻之前、解决在企业抱怨之前”的“三个之前”,发扬认真、顶真、较真的“三真”精神,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企业“红领助企”,主动了解企业需求,高效做好帮办对接,常态化开展“保姆式”“贴心式”服务,精细化做好政策宣传、惠企解读、帮办服务等,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真正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鼓励企业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瞄准全年目标和任务,保持定力、持续发力、不竭动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胜利”。

围绕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情况,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走访(朱瑞 摄影)

为擦亮宿豫营商环境“金字招牌”,该区对标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破坏营商环境“十类行为”,强化跟踪督查,严肃追责问责,继续推行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流动红黄旗”制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四风”问题以及在行政审批、证照办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给予单位颁发“流动黄旗”,对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实施约谈提醒或诫勉谈话,凡一年内两次被授予“流动黄旗”的,取消单位年度评优资格,并对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予以问责,严格考核奖惩,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实地走访建筑工地,检查机关干部项目帮办服务情况(朱瑞 摄影)

宿豫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笋说:“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须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慎始如终把纪律制度‘挺’在前面,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廉政为民、奋发有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磅礴力量。”

深入田间地头,走访了解招商引资“农”头企业发展情况(朱瑞 摄影)

标签:营商环境;摄影;朱瑞摄影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