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批省传统村落名录公布,沭阳这个村落入选~
2020-03-22 13:28:00  来源:沭阳发布  
1
听新闻

庙头镇聚贤村仲楼

聚贤村地处花乡沭阳腹地,是苏北花卉的发祥地,是沭阳县花乡生态旅游示范区的重要景区之一,生态休闲农业观光资源非常丰富,环境优美,景色壮观,主要休闲项目有人力划船、休闲垂钓、自行车旅行、徒步、网球、高尔夫练习、拓展训练、烧烤、野营、特色农居等。

传统村落

又称古村落,指村落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文化与自然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经济、社会价值,应予以保护的村落。传统村落中蕴藏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和文化景观,是中国农耕文明留下的最大遗产。

《江苏省传统村落保护办法》要求,要将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发展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将传统村落作为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的优先支持对象,改善传统村落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人居环境!

保护传统村落,焕发时代魅力,为它点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