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下周起,宿迁部分公共文化场馆恢复开放
2020-03-22 13:2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看到文化馆门口通告,下周就恢复开放了,我们终于可以到老年活动室活动了。”3月20日上午,家住市区兴鸿一品小区的刘先生高兴地说。记者了解到,为满足广大市民文化需求,根据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精准有序做好文化场馆恢复开放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市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形势,宿迁市部分公共文化场馆将于3月23日起恢复开放。

宿迁市博物馆

宿迁市图书馆实行在线全预约制

宿迁市图书馆下周一开始恢复开放部分窗口。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开放内容包括一楼自助办证服务、二楼外借部与提供图书预约借还服务与网上数字资源服务。该馆少儿阅览室、报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读者自修室、地方文献室、工具书屋、线下读者活动及24小时自助图书馆暂不开放。市图书馆各分馆和城市书房目前也暂不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宿迁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馆窗口开放工作遵循科学防控、提前预约、实名登记、总量控制的原则,对到馆读者实行在线全预约制。线上预约成功后页面会显示预约到馆登记时间,读者可在规定时间内及时进馆;而排队入馆者,该馆南门为唯一出入口,实行“绿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实名登记”制度,进馆读者需出示“苏康码”,并使用本人身份证登记,经工作人员核验后,至正门一楼入口处服务台扫“入馆预约码”。

此外,为确保读者身体健康安全,该馆对每日、同时段入馆人数进行总量控制,每日进馆总量控制在100人次,同一时段在馆读者不超过15人。达到同时在馆人数上限后,将采取“出一进一”措施限流。

宿迁市文化馆先开放部分功能室

宿迁市文化馆自下周起逐步有序恢复对外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开放区域为中老年活动室、舞蹈房、第三活动室、非遗展厅等部分功能室。一楼多功能演艺厅、小剧场、各培训室等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封闭场所和项目暂不开放。目前,二楼非遗展厅展览内容为云渡桃雕、新袁柳编、剪纸、烙画等近200项国家级、省级、市级非遗项目实物展览及图文介绍。

宿迁市文化馆工作人员王女士提醒大家,入馆人员需配合安保人员做好信息登记,扫验“宿迁防疫登记码”并出示“苏康码”自觉接受检查登记;同时测量体温,体温检测合格且没有明显呼吸道症状的,方可进入; 进入馆内人员需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疫情防控期间采取限流措施,一楼、二楼活动室需提前电话预约确定限额人数,非遗展厅同一时段限额为20人,暂不接待团队及14岁以下儿童入馆。

宿迁市博物馆全面恢复对外开放

宿迁市博物馆自下周开始全面恢复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其中16:0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但法定节假日除外。

宿迁市博物馆工作人员杨先生介绍,疫情防控期间,进馆游客暂定为每日不超过800人,实行限流措施;同一时间一个展厅人员达到30人,实行分流措施;疫情防控期间,进馆游客需佩戴口罩,出示本人身份证或护照原件、自觉接受体温测试及校验“苏康码”等,体温正常且“苏康码”显示“绿色”的人员方可进入;场馆内暂不接待团队参观,暂不提供人工讲解服务,暂停所有教育活动以及多媒体互动体验项目。

宿迁市美术馆暂不提供公益社教服务

宿迁市美术馆自3月23日起逐步恢复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上午9:00-12:00,中午闭馆进行消毒,下午14:00-17:00,其中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宿迁市美术馆工作人员张女士介绍,展厅全面对外开放,暂不提供公益社教服务。目前一、二展厅有《第23届江苏省摄影艺术展览》。其他展览项目将逐步更新并通过市美术馆微信公众号发布展览预告。

工作人员提醒大家, 市民前来参观需佩戴口罩,统一由宿迁市文化艺术中心一楼南大门进出,进入馆内时由保安人员进行身份信息登记,需携带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自觉接受查验登记;入馆前需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检测异常谢绝入馆;此外控制入馆人数,观展人数达50人时将进行错时分流,观展者之间保持1.5米以上距离,单个展厅同一时段观展不超过30人。目前暂不接待团队及14岁以下儿童观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