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城管编出“三字经” 市容管理变简单
2020-03-22 13:2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戴鹏) “三字经”是国学,也是中国的传统启蒙教材,浅显易懂。3月19日,记者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青岛路,发现许多商户门前都贴上了《市容管理“三字经”》,关于建筑立面、店招标牌、店铺秩序的管理要求,用“三字经”的方式通俗易懂地表达出来。

据了解,《市容管理“三字经”》是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分局编印,“三字经”是该分局的一项独创,全文仅300余字,把城管人员沿街市容管什么,沿街商户做什么,说得明明白白,成为城管部门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得力“武器”。

“责任书,勤完善,须张贴,项目全。” 记者在《市容管理“三字经”》上看到:仅十二字,针对市容环卫责任书一项,提醒商户及时完善、张贴上墙,项目填写要齐全的要求全说到了,简洁、易懂、接地气,读起来朗朗上口,令人过目不忘。

在市区青岛路上,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分局黄河大队副大队长张克敌带领城管队员巡查管理市容秩序,一眼望去,整条街道井然有序。记者走上前去,询问他们对“三字经”的看法,张克敌笑着说:“说实话,市容秩序管理项目多、标准细,全部记下来,真得费一番脑筋。现在有了‘三字经’,城管队员比较容易掌握日常市容管理的内容,对商户来说,他们也知道该怎么做,这样我们就能齐心协力把沿街市容秩序管理好,文明城市建设水平会得到更好提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