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驾驶人注意了,市区这些单行道要记清
2020-03-20 10:0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刚才在手机上查到一条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违章信息,不仅记3分,还被罚款100元。今后要严格按照交通标志通行,再也不能逆行了。”3月19日上午,家住宿豫区帝景豪苑小区的刘先生后悔不已道。之前图方便,他驾车外出途经宿豫区松花江路时经常向北行驶,殊不知项王东路至庐山路之间的松花江路是条单行道,车辆只能向南行驶。

非现场抓拍违法行为

“之所以将此条路设置为单行道,主要是因为该路较窄,原先有医院、农贸市场与临街商铺,很容易造成拥堵。”宿迁市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介绍,虽然附近的医院已经关门,但现在珠江路老菜场与新菜场就在这条路南北两侧,加之附近有新城市花园、雨露小区、珠江花园与帝景豪苑等多个居民小区,平时这条路依旧有很多车辆通行。

记者现场看到,松花江路北段因路西侧还在施工,路面较窄,如遇到逆行车辆时,很容易造成拥堵。在珠江医院与新城市花园之间路面上,划有左转标示。

宿迁市交警支队三大队一中队民警告诉记者,即日起,宿迁交警进一步加大对该路段的管理力度,除了在早晚高峰时段加大警力现场处罚外,还将对该路段机动车逆向行驶违法行为实施非现场抓拍。针对该处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逆向行驶违法行为,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七条第一项之规定,予以1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市区这些单行道要记清

像松花江路这样的单行道,市区还有哪些?记者为此进行走访。

●宿豫区境内的项王路秀强运河大桥和市府东路宏基运河大桥南北侧匝道,均为单行道。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与宿豫区城东农贸市场内,也有内部单行道。

●市区发展大道至西湖路之间的微山湖路,是市区最早单行道,因此从发展大道路上禁止转入微山湖路。而南北方向连接微山湖路的富康西巷和文汇巷,从北向南行驶至微山湖路均禁止左转。

●市区西湖路至马陵路之间的马陵河路,也是单行道。马陵河东岸路只允许从南向北行驶;马陵河西岸路,则只能从北向南行驶。

●连接运河路与洪泽湖路的市府东路宏基运河大桥匝道,同样是单行道。

●市区大润发东巷也是单行道,车辆不能自北向南驶入该路段。

●富康大道至洪泽湖路段的骆马湖路,因洪泽湖路施工需要,暂时禁止车辆自西向东驶入。

市区这些道路限时单行

市区有些道路并不宽阔,加之紧邻校园,为缓解上下学交通拥挤,公安机关对部分路段实施限时单行管理。

●新卫生路(黄河路至运河路段):在7:10-8:00、10:30-11:30、13:00-14:00、16:00-18:00四个时间段,允许机动车自西向东通行,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行驶,其他时间段和节假日期间仍实行双向通行,实时限时单行后,通过监控对违法车辆实施抓拍。

●钟吾路(黄河路路至运河路路段):禁止机动车在7:10-8:00、10:30-11:30、13:00-14:00、16:30-18:00四个时段由西向东行驶。

●鱼市口路(黄河路至中山路段):禁止机动车在8:00-9:00、16:00-16:50两个时段由西向东行驶。其他时间段和节假日期间,仍实行双向通行。市区有些路段禁止转弯为了保障道路畅通,减少事故隐患,市区对部分路口设置禁止转弯标示。

●自东向西从宿迁运河大桥行驶至西侧红绿灯时,机动车(公交车除外)禁止右转驶入运河路。车辆可以通行至前一个红绿灯处右转驶入马陵河东岸路。

●自东向西行驶至市区项王路秀强运河大桥西侧红绿灯时,车辆禁止左转驶向运河南路。车辆可右转或前行再调头前往南菜市批发市场。

●行驶在幸福路上的车辆,在上放学期间禁止调头与转弯驶入钟吾路与新卫生路。

●行驶在宿迁市实验小学南校区北侧钟吾路上的车辆,在上下学期间不能左转驶入幸福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