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1.14亿元“贷”动低收入农户复工复产
2020-03-20 09:5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汤涧镇发放扶贫小额信贷超过千万元;龙庙、万匹、马厂、华冲、西圩、青伊湖等6个乡镇已分别发放扶贫小额信贷超过了500万元;周集、张圩、刘集、吴集、湖东、耿圩、潼阳、钱集、沂涛、茆圩、青伊湖农场等11个乡镇(场)已分别发放扶贫小额信贷超过300万元。

金融扶贫是精准扶贫重要举措,一年之际在于春,为不误农时、促进生产,沭阳县在疫情防控期间,按需及时发放涉农扶贫小额贷款,有力的促进了广大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生产增收,为巩固前期脱贫成果夯实坚实基础。

“申请了3万元贷款,明天就能到账,打算养30头小猪崽,自主创业,增加收入。”在沭阳农村商业银行万匹支行,今年58岁的低收入农户于其金顺利办完贷款手续后高兴地说。

为切实帮助低收入农户解决创业资金难题,沭阳县坚持把扶贫小额贷款发放工作作为推动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脱贫增收的重要措施,通过县扶贫办、财政局、农商行三方联合联动管理,对有致富愿景和创业能力、增收项目的全县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提供信贷支持,利息由财政全额补贴,全力提升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的自我“造血”能力。

“扶贫小额信贷免抵押、免担保、以信用方式发放,贷款额度最高5万元,申请人至村委会申请,村委会出具推荐书,我们沭阳农商银行根据调查发放,本人还款并办理贴息手续就可以了。”沭阳农村商业银行万匹支行行长许巍说。

据统计,2020年1月至3月初,沭阳县已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3637笔计1.14亿元,有力“贷”动了低收入农户复工复产,创业增收。

“现在长势看着都不错,后期销售如果有难题的话,告诉我们,再一起想办法。”日前,在华冲镇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孙学亮家的蔬菜大棚内处处生机盎然,刚栽植的西瓜苗长势良好,一个个圆润的西红柿挂满枝桠,即将成熟等待4月丰收上市。扶上马再送一程,为确保低收入农户顺利复工复产,沭阳县还全力做好跟踪服务,县扶贫办、沭阳农商银行积极协调农业技术人员为申贷农户提供种植、养殖等方面的技术指导,多方联系发展农业订单,全力帮助申贷农户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产品销售问题。“申请了5万元贷款,种了蔬菜大棚,马上就迎来丰收了,我们有信心在政府好政策的护航下,一定能有好效益,走上致富路。”孙学亮笑着说。(袁梦娇 张景明 仲干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