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凝心聚力奋力谱写“工业强区”新篇章
2020-03-20 09:5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工业是强区之本,项目是关键支撑,创新是第一动力,营商环境是核心竞争力。”3月18日,宿豫区委书记、宿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海红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招商引资暨营商环境大会上铿锵有力地说。当前,距离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效工作时间不足十个月,如何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落后的进度赶上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步入正常轨道,宿豫有行动、有信心。

聚焦招大商。探索建立“13+6+1”产业招商体系,组建13个产业招商团,成立6个职能招商团和1个全民创业招商团。选调精兵强将实行专班推进,聚焦新型纤维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及深加工、金属材料、功能膜材料、食品饮料等产业,按照“差什么引什么、弱什么补什么、强什么增什么”的原则,开展“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工程招商,着力招引一批骨干企业切实需要的上下游配套企业。该区同时把重大产业项目推进、“四新”项目招引、固定资产投资等工作放在“头版头条”的位置,建立专门推进机制,坚持每周调度、每月会办、每季度报告,强化考核推进,力争全年新引进亿元以上达到开工条件项目50个以上,新引进计划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5个,新引进计划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2个。

聚力培强企。宿豫区聚焦兼并重组、技术改造、股改上市、规模发展等重点工作,充分整合、盘活区内存量资源,全面摸清区内重点企业实际情况,全力以赴支持和帮助企业推进技术改造及股改上市工作,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坚持推进“521”工程,实施30亿元、20亿元、10亿元企业培育计划,重点支持逸达新材料、赛得利纤维、博迁新材料等重点企业开拓市场,鼓励支持成长快、潜力大的小微企业走“精专特新”发展道路,加快形成上市企业、骨干企业、瞪羚企业的良性梯队,进一步推动产业升级、产能释放、产品迭代。年内,确保实施技术改造项目68个、竣工37个。

聚势创高地。宿豫区全力打造高质量园区,聚焦高新区争先进位、化工园区改造提升、张家港宿豫工业园区创建特色园区等工作,全方位对标找差、精准发力,深挖园区发展潜力,全力打造高质量企业,不断提升企业行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力争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该区将大力实施科技综合体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企业研发机构高质量提升计划,构建以科技综合体为主体,产业研究院、院士工作站、企业重点实验室为支撑的科技研发平台体系,迅速集聚各类创新资源要素,加大科技孵化企业、研发机构引培,保证每个科技综合体入孵科技企业今年不少于30家。

聚心优服务。宿豫区牢记市委提出的帮办服务企业“三个之前”的要求,主动了解企业需求,高效帮办对接,常态化开展“上门式”政策解读和指导,着力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真正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同时,鼓励企业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瞄准全面目标任务,保持定力,共同努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钱进 璐瑶 晶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