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湖滨新区掀起“十大工程”建设热潮
2020-03-20 09:4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邵建萍 通讯员 刘登书) 3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宿迁市湖滨新区京东云华东数据中心二期项目工地,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施工现场挖掘机“挥舞”着铁臂开挖土方,工人在各自的岗位上有序作业,技术管理人员在旁边给予指导……

“项目一共有7栋楼,目前1号楼正在进行基础承台浇筑,2号楼和3号楼正在进行土方开挖,预计主体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完工,2021年年底前投入使用。”该项目负责人马雷介绍说,作为我市今年“战疫情、促发展”106个集中开工项目之一,京东云华东数据中心二期项目占地约267亩,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项目建成运营后,可提供30万台服务器安装和运营能力、26万TB存储能力、48万GHZ计算能力,可提供400个就业岗位,可带动信息产业、远程医疗、数字城市、游戏动漫等相关产业迅速发展。

推动高质量发展,高质量的项目是关键。今年以来,市湖滨新区始终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按照“任务不减、时间不延、考核不松”的要求,加快项目建设,持续掀起大干快上项目热潮,以重大项目突出引领高质量发展。据悉,2020年市湖滨新区编排实施重大产业项目56个、重点工程35个,计划总投资335.2亿元、年度投资135.9亿元。其中,重点实施皂河古镇开发、骆马湖渔业风情村、京东云小镇一期、京东云华东数据中心二期、双星30万吨高功能聚酯膜、润凡工业园、上相湾城市综合体、运河雅苑棚改项目、发展大道北延、骆马湖退圩还湖等“十大工程”。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自2月份以来,市湖滨新区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制定了“四个一”制度,即一个包保制度、一份承诺书、一张信息统计表、一张检查表,做好对外来务工人员的管理,有效管控疫情,为项目建设做好安全保障。在“十大工程”之一的运河雅苑棚改项目建设工地,各种机械马力全开。“我们是在2月25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地下车库及人防工程施工。”该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胡亚飞介绍说,公司有部分施工人员来自山西、安徽、山东、甘肃等地,市湖滨新区派出医疗机构帮办我们项目组对外地工人进行了详细的信息登记和疫情防控。为了确保项目快速有效推进,市湖滨新区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名主办、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及时帮助各项目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京东云华东数据中心二期的主办人王海龙早在项目开工前,就多次到项目工地与有关负责人对接,帮助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并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帮助协调外地工人安全返回,解决企业急难问题,保证工程顺利开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我们将把‘十大工程’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抓实抓好,把每项工程都打造成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市湖滨新区项目办主任谭冰如是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