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复工复产以来,宿迁已完成12艘船舶生活污水防污改造
2020-03-19 10:1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复工复产以来,我市已完成12艘船舶生活污水防污改造工作。”3月17日,宿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水上大队工作人员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也是摆在交通运输部门面前一道亟待解决的课题。2019年10月,《江苏省400总吨以下内河货运船舶生活污水防污改造实施方案》印发,提出在2020年12月31日前,采用加装生活污水储存柜及监控设备的方式,对本省籍2万余艘小吨位货运船舶实施生活污水防污改造,实现“零排放”和实时监控。

为做好全市小吨位船舶生活污水防污改造工作,该大队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组织召开全市涉改船舶航运企业动员会,明确337艘船舶改造任务,并结合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提出的工作要求,制定符合地方实际的实施方案,做好事前组织复工对接,确保疫情防控需要和改造复工“两不误”;组织船舶所属航运企业、设备安装企业等通过轨迹查询、个人申报、健康扫码、监测体温等方式做好改造船舶船员、施工人员的健康情况监控工作,确保开赴安装点船舶船员以及施工人员安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改造船舶复检工作,确保涉改船舶早改造、早营运。

下一步,该大队将继续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完善工作流程,为全省400总吨以下内河货运船舶生活污水防污改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杨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