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党建引领助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胜利”
2020-03-18 10: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宿迁讯 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工地升起吊车、商超市场有序开张……疫情之下宿迁市宿豫区正逐渐恢复往日的繁忙,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的背后,离不开各级党组织提前部署,党员干部靠前战斗。

“‘滴’,好了,填一下姓名信息就可以进去了。”在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内,虽然正值上班高峰,但打卡大厅并没有出现人员聚集的现象,这都要归功于一个小小的二维码。园区党工委委员、网络总工程师胡涛说:“有了这个小程序,现在上下班快捷多了。”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解决员工就餐问题关乎企业能否打好全面复工复产这一仗。这些可能困扰企业的问题,对于宿迁联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说,完全“不是个事儿”。

走进宿迁联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餐厅,映入眼帘的是餐桌上一个个“Z”字型隔板。据公司负责人介绍,为落实疫情防控,解决企业集中就餐问题,公司生产部副部长、党员郭海军创新推出了餐厅隔离就餐方式,减少员工因就餐而产生的接触,大大提升了就餐效率,目前该项创新已经在园区企业全部推广。

“公总您好!现在企业还有什么困难,随时给我打电话啊!”“好的、好的.”提起企业的“党员红领”,江苏益客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公丽云连连竖起大拇指:“没有‘红领’的帮助,企业就无法及时复工。可以这样说,如果没有他们,企业正常运转的很多问题,我们就很难解决!”

“党有所呼,我有所应”

据宿豫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办主任王宏贵介绍,该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机关单位选派186名党员“红领”,分别挂钩联系1-3个规上企业,“沉”入一线,开展帮疫情防控、帮复产用工、帮生产融资、帮物流畅通、帮技术升级,送保障物资、送优惠政策、送政务服务、送技能培训、送关怀温暖“五帮五送”活动。

“戴安全帽、穿工作服、戴口罩,工人们排队依次测量体温,逐一接受消毒,进入工地分散作业……”在宿迁电商园区京东智慧城项目建设工地,每天上午七点工人们紧张有序进场。宿豫区委常委、宿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宿迁电商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孟凯说:“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必须挺身而出,服务在前,我们多一份付出,企业就会多一刻生产。”

据悉,截至目前,全区除因环保、安全整改等特殊原因不能复工外,其余230余家企业均已复工。同时,农房改善、学校医院、基础设施、道路工程等民生项目,也已全面进入建设高潮。

为正向激励党员干部担当尽责、英勇作为,宿豫区对在企业复工生产服务等一线表现突出、符合相关条件的18名党员干部,及时予以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筑牢疫情防控人才保障。

宿豫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温士才说:“抗疫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更能考实考准党员干部的品德、能力、担当,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胜利’,党员干部必须率先垂范、当好先锋。”(通讯员 何首君 王威 钱艳群 记者 薛惠芹)

标签:复工;党员干部;宿豫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