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公安:助力复学把好关 应急演练筑防线
2020-03-16 14: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宿迁讯 随着疫情的持续好转,学校开学在即。3月13日上午,泗阳县公安局为全力服务保障复学,主动联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教育部门共同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规范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分别模拟了学校开学后,校门口体温监测点发现某学生体温异常或有呼吸道疾病症状,教学过程中发现某学生身体异常,宿管员发现住校生在非教学期间有体温异常或呼吸道疾病症状等现象,对转移至隔离观察区的人员的处置等四个场景进行演练。

演练中,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吕中明和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维成全程指挥部署,巡特警扮演着重要角色。演练时着重对演练活动的严把入口关、尽早立规矩、注重效果实三个方面进行关注。

演练活动结束后,所有参与人员参加会议,各相关部门对演练活动进行点评,并对下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和要求。

通过此次复学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各部门面对新冠肺炎防控的信心,提高了大家对新冠肺炎的应急反应能力,为全县师生筑牢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线。(通讯员 陈宇 记者 薛惠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