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高新区纪工委:精准监督筑牢企业“两条安全防线”
2020-03-16 14: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宿迁讯 随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进入关键阶段,园区项目建设、复工企业生产节奏加快,为防止加速生产忽视安全产生安全隐患,宿迁高新区纪工委紧扣党工委“安全发展”的主线,强化“监督的再监督”职能,精准监督,筑牢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两条安全防线,确保“两手一起抓”、“两手都要硬”。

以明责筑牢“思想防线”。在复工期间,为促进企业既要把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又要集中精力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园区管委会与各办局、帮办责任人和企业层层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状,纪工委对标责任状,建立健全企业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实现一企一档、闭环销号,压紧压实复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疫情防控不松劲,安全生产不懈怠”的思想防线。

以督责筑牢“监管防线”。压实安监局、综合执法局等职能部门监管责任,督促其树牢“全域安全”意识,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强化日常监督,成立以高新区纪工委牵头的专项督查小组,制定方案,明确职责,采取走访调研、跟踪访谈、现场抽查等方式对重点行业、风险领域及员工健康监测、岗位防疫等生产防控环节进行监督检查,筑牢企业安全发展的监管防线。

以问责筑牢“纪律防线”。坚持问题导向,把执纪问责提到企业安全发展第一线。针对企业在防疫和生产中产生的安全问题,要将责任追究的重心从事后追究向事前追究转移,加大对安全生产及防疫工作中失职、渎职问题的查处力度,对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不力的单位及个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担当,以铁的纪律筑牢企业“两条安全防线”。(陈园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