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巾帼卫士”显担当|“卫”你健康,疫情面前我不退
2020-03-11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1日宿迁讯(通讯员 刘萍萍 高洁雨 王保松 记者 薛惠芹)在抗击疫情的“逆行者”中,出现了一群“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性代表,她们身先士卒、勇挑重担,她们不畏辛劳、坚守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着“半边天”力量。宿豫区顺河街道椿树卫生室主任陈绵勤就是其中的一员。

“不说了啊,我要工作了,事情做完就回去。”陈绵勤匆匆结束了和家人的通话,生怕电话那头女儿奶声奶气的“妈妈!妈妈!”会让自己动摇。

作为卫生室主任的陈绵勤,由于早出晚归的作息时间,她已经好几天没跟4岁的小女儿说上话了。每天早晨7点,她和居委会的同志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深入小区住户进行逐一排查,对从湖北回乡人员及家庭成员的基本情况进行登记,将接触人员信息进行再核实后逐一登记造册,确保不漏一人。对重点人群,早发现、早报告,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对他们实行居家医学观察。

每天上午9点和下午4点,陈绵勤上门给居家隔离人群测量体温和进行防控消毒。“体温正常,平时在家您要注意个人卫生,不要外出、戴好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勤消毒……”陈绵勤一边进行消毒,一边不厌其烦地叮嘱居家群众。

“我没有病!也不需要量体温!你们快点走!”在上门过程中,偶尔会遇到居家人员情绪激动、不愿配合的情况。这个时候,陈绵勤总是耐心细致地给他们做思想工作。“阿姨,我们只是来看看情况。这不,社区还给您送来了新鲜蔬菜呢。只要照我们的方法做,病毒一定离您远远的。”一番苦口婆心地劝导,卸下了居家人员的心理防备,也为辖区内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证。

47岁的陈绵勤平时胃不好,去年10月在当地医院还做了心脏手术,大年初一就直接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她为了节省时间硬是吃了两周的泡面。由于工作量大,椿树卫生室只有两个人,另一位搭班的医生年纪大,身体不好,陈绵勤便主动接下了值夜班的活。“身为一名党员,我怎么能走,疫情当前,我不能退!”陈绵勤坚定地说。

疫情来临,千千万万像陈绵勤一样的“巾帼卫士”冲在一线,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生命安全的防护墙。在疫情防控一线,处处彰显着“巾帼卫士”的担当作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