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大项目建设进行时丨江苏宿城:抓防控抢生产 天朔医疗跑出复工加速度
2020-03-10 1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0日宿迁讯(通讯员 王越 焦尉 记者 薛惠芹)3月9日,江苏天朔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的气球生产车间内一片火热场景,4条110余米长的自动生产线正在高效运转,一批批五颜六色的气球引人注目,10余名工人戴着口罩、相互隔开,动作麻利地加紧作业。

自动化气球生产线

自1月27日正式复工以来,天朔医疗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有序推进6条生产线投入生产,新建厂同步进行,为顺利完成全年计划进度奠定基础。

据悉,江苏天朔是由河北天朔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主要生产气球、手套、指套等乳胶产品,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是宿迁市重大产业项目之一。该项目于2019年4月开工建设,10月试生产,实现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产值过亿,创造了新的“天朔速度”。

工人正在对生产的气球进行抽检

“截止目前,我们已建成厂房5栋、包装车间3栋,8万平方米已封顶,14条生产线建成投产,10条生产线正在安装调试。”江苏天朔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林福强介绍道。

河北天朔股份有限公司从事乳胶行业近30年,采用天然乳胶为主要原料进行生产,产品通过欧盟质量体系认证,出口欧美等十多个国家地区。“自江苏天朔医疗项目落地以来,我们以‘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为原则,从营业执照的取证到银行账户的开立,所有相关证书都由招商局一站式帮办,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宿城区招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待江苏天朔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纳税3800万元,用工800人。

“我们大部分员工都来自东北,为了不影响复工,公司包车将他们接回来,现在已经有100多名员工返岗。受疫情影响,还有近一半的员工没有到位。”林福强拿起桌子上的员工体温登记表,上面详细记录了员工的姓名、部门、岗位、体温等信息。林福强说,在开发区管委会的帮助下,公司仔细排查员工的接触史、往来史、健康状况,体检合格后才能上岗,工作人员每天测量两次体温,开工前经过一系列检查、消毒、登记后才能进入厂区,为全面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江苏天朔迅速拉响一级应急警报,全力以赴迎战疫情,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防控方案,统筹安排、精细分工,建立覆盖各岗位、各员工的防控体系,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物资采购等工作有条不紊。

领序号牌、错峰就餐

复工期间,如何保障员工吃上“放心饭”?走进公司食堂,一切有了答案。只见50张桌子各相隔两米整齐排放,桌面上则贴着显眼的数字编号。原来,在实行分批次分时段用餐的基础上,员工在领餐时还会领取自己的“号码牌”,按照编号依次入座,每张桌子只坐一人。食堂每天也会定时进行全面消杀,最大程度减少病毒的传播。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发展。在全力抓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该公司充分利用好省、市出台的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意见,自觉落实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开展安全培训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为员工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生产环境。林福强告诉记者:“好在公司于春节前库存了足够的原料,目前开足马力加速生产,每条生产线每天可生产大号气球150多万个,小号气球200多万个。”

推动经济发展、恢复生产秩序的春天已经到来。“现在正是黄金季,我们将争分夺秒,掀起大干热潮,确保按序时进度高质量完成全年项目建设计划,实现销售额翻倍的目标。”林福强坚定地说道。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