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宿迁供电公司:电助春耕 点亮致富路
2020-03-09 17: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宿迁讯 春雷响,万物长,又是一年春耕时。3月7日上午,国网宿迁供电公司开发区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长赵青海一行来到位于宿迁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内的江苏绿港现代农业发展公司,深入4个蔬菜恒温室内,分别对控制开关、水泵等设备进行全面“体检”,以保证该农业园1万平方米恒温室内各类蔬菜生长用电无忧。

人勤春来早,电助春耕忙。为不误农时,全方位做好疫情期间春耕春种用电服务工作,更好地服务农业生产,满足“三农”用电需求,国网宿迁供电公司立足行业,抢抓农时,围绕“渔业春繁春放、蔬菜春播春种、小麦春灌春管、蔬菜培育种植”工作重点,精准施策,在全系统扎实开展“电助春耕 点亮致富路”专项活动,组成百支“帮灵”共产党员服务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对农配网线路、农业专用线路以及设备进行检修维护,走村串户检修农用排灌设备,保证农业生产安全用电。党员服务队根据市郊南蔡蔬菜之乡、洋河农业嘉年华高效农业、大兴镇瓜蒌基地,皂河镇渔业基地等特色农业季节性生产用电需求,分类施策,为其量身定制了春耕春种保电方案,实行一对一保姆式精准服务,为特色农业提供“零距离”、“个性化”服务,有效保障了全市春耕春种安全用电。

投资3.5亿元,占地1200亩的江苏绿港现代农业发展公司是集蔬菜科研、新品种研发以及蔬菜种植的高效农业示范园,目前该园内具有总面积达1万平方米的4个蔬菜恒温室,恒温室内生长着西红柿、辣椒等20种特色蔬菜。恒温室内这些蔬菜生长对电力供应有着比较高的要求,水泵打水、天窗开启、鼓风机运转等设备都需要电力不间断供应。为保证该园正常用电,国网宿迁供电公司开发区供电所选派4名党员成立特别服务队,实行一对一结对服务。该所服务队定期上门征求用电需求,帮助其制定抗疫情保用电方案,义务检修维护用电设备,赠送60本安全用电和防疫知识手册,从而保证了园区安全生产。面对贴心的供电服务,该农业园区管理中心负责人钟山感激地说:“虽然今年遇到了疫情,但是由于宿迁供电服务到位,我们园区生产生活正常,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目前正是春季西红柿、辣椒等蔬菜生长关键期,急需用电打水浇灌和通风保温,感谢电工师傅为我们园区送来了安全电,让这些蔬菜喝足了水,让它们旺盛生长!”

与此同时,针对市郊农业大户以及高效农业企业生产特点,该公司主动对接,开辟春耕生产用电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一户一策,快速办理春耕春种用电等业务,全面推行线上线下远程服务以及温情服务,真心实意服务春耕春种,为农业丰收和农民致富提供充足安全的电力保障。

截至3月7日,该公司系统“帮灵”党员服务队共出动供电服务1289人次,巡检农业生产设备829台,巡视农业生产用电线路898条,消除各类故障隐患缺陷46处,为农业生产新装接电529处,架设临时用电线路46.6千米。(通讯员 庄学召 王松竹 记者 薛惠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