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召开百亿级项目建设工作推进联席会
2020-03-07 20:5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原标题:我市召开百亿级项目建设工作推进联席会 强化服务意识 全力以赴帮办 奋力推动百亿级项目扎根宿迁)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 3月6日上午,宿迁市召开百亿级项目建设工作推进联席会,部署项目推进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全力以赴帮办,奋力推动百亿级项目扎根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相关县区汇报了项目进展和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市直相关部门就如何加强项目服务作了发言。

张爱军对前一阶段各地、各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协调联动配合,全力服务项目建设发展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科学研判新冠肺炎疫情给项目推进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总结经验,系统梳理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和着力点,确保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

张爱军强调,重大项目特别是百亿级项目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要毫不迟疑、毫不松懈地推进项目建设。精准分析各个项目的具体情况,全力以赴、主动出击,以更有效的行动和更贴心的服务,进一步增强投资企业的信心,千方百计推动项目扎根宿迁。要加强项目推进全过程的监察,以问题为导向,集中火力、集中兵力、集中精力,认真服务好百亿级项目。按照“想在企业需求之前、赶在企业工程受阻之前、解决在企业抱怨之前”的要求,坚持市县联动、协调配合,认真梳理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切实抓好项目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在协调解决矛盾困难的过程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条条框框束缚,以“盯、粘、钻”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帮办,积极向上争取,为项目推进营造更好的政策环境;加强学习,努力成为推进项目的行家里手,在帮办服务中形成一批专业能力强的产业服务专班,提高我市招商引资能力和水平;立下责任状、军令状,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督查督办,督促项目按期按质有序推进。

张爱军指出,要认真梳理,列出百亿级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清单”,坚持分类推进,逐一解决。要坚持节约集约用地,确保项目投资强度。要全面细致做好项目前期调研工作,确保投资方案合规可行。要进一步完善、规范相关制度,让百亿级项目建设工作推进联席会发挥更大作用。

王昊指出,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要落实好属地牵头责任,紧盯项目建设关键环节,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强化要素保障,找准问题症结,统筹协调,分类施策,有效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在做好服务的前提下,引导督促企业加快资金投入、积极采购设备、提高建设质量,确保项目有序推进。要落实好部门服务责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勇于克服困难,善于解决问题,千方百计推进项目稳妥、有序、快速建成投产,为高质量发展夯实项目支撑。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志军主持会议,市领导宋乐伟、张昊、李荣锦、曹秀明,市政府秘书长闫辉出席会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