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全力推进49项交通重大建设项目
2020-03-06 10:3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高云龙 通讯员 朱其安 孙银) 机械轰鸣、紧张快干,这是记者3月5日上午在省道347泗阳至宿城段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看到的景象。“今天到岗60多人,一手抓实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工程建设,现已铺设施工便道4000米,完成土方25万方。”负责该工程建设管理的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包括省道347泗阳至宿城段改扩建工程在内,宿迁今年安排实施49项交通重大建设项目,覆盖公路、铁路、水路等领域,总投资453.1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02.63亿元,投资额是近年之最。“目前,9项改扩建工程已全部复工,40项新建工程正有序推进前期准备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地方铁路办主任冯如意说。

记者了解到,宿迁今年安排实施的交通重大建设项目,除投资体量大、覆盖领域全外,龙头项目还多,年度亿元投资项目达24项,其中,5—10亿元投资项目4项,10亿元投资项目3项。此外,新开工项目达40项,年度计划投资76.77亿元,分别占年度81.6%和74.8%,无论建设,还是前期准备,工作任务都极其繁重。

洋河大道(黄河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力争3月底进场施工,宿连高速公路一期工程沭阳至宿豫段、宿连航道一期工程四季度开工,合宿新铁路宿迁段年底前力争开工……为高质量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市交通运输局已经成立全市交通重大建设项目责任团队,督导落实责任,同时靠前协调、及时会办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

与此同时,在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建立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着力发挥市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议事协调作用,以指挥部办公室名义及时召集相关单位负责人会办突出问题,必要时提交指挥部组长会办,并不断强化全市“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机制,切实形成市县联动、合力推进交通重大建设项目的良好局面。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保证重大项目建设‘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工期不延’,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重大挑战。”冯如意说,直面挑战,全市交通运输部门牢固树立交通项目建设“第一要务”思想,把工地当阵地、把现场当战场,尽锐出战,攻坚克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双胜利,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