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复工复产彰显“巾帼”担当
2020-03-04 14: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4日宿迁讯“体温正常,把口罩戴好,可以进去了!”2月28日,位于宿豫区的宿迁市衡寰纺织涂塑有限公司员工张冬梅早早来到单位,为复工职工测量体温,并将提前准备好的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发放到位。

“公司原打算春节假期结束后就恢复生产,但受疫情影响,只能一再推迟。”作为公司技术骨干,张冬梅对此十分着急。2月19日,公司准备复工的消息传来,张冬梅主动请缨提前一周上岗。“我是一名党员,特殊时刻,我责无旁贷。”将孩子托付给婆婆后,张冬梅迅速赶回车间,清扫、消毒、调试机器、协调订单,为企业复工“打头阵”。

在宿豫,像张冬梅这样冲在企业复工前线的“娘子军”并不是个例。

宿豫区妇联主席邓爱银介绍,区妇联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广泛动员全区巾帼示范基地、女企业家、巾帼文明岗迅速落实,积极行动,撑起企业复工复产“半边天。”

位于宿迁高新区的江苏益客食品有限公司是市级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疫情发生后,该公司负责人公丽云迅速响应,正月初二就远程成立疫情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采购防疫物资,并对员工春节期间的轨迹全面跟踪排查,提前为企业复工做好充足准备。正月初九,该公司正式复工,有效地减少了养殖户损失,保障了疫情期间宿豫区菜篮子供应充足。

与之类似的还有省级巾帼来料加工示范基地——宿迁市鑫华工贸有限公司、市级巾帼培训示范基地——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他们积极响应复工复产号召,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消杀、防疫物资采购、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分批次有序复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主动靠前,精细服务,宿豫巾帼化身复工复产的最美“助攻手”。区妇联积极做好后方保障工作,全心全意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绘画是塑造美的活动,宅在家里没事画一画,乐趣无穷。”日前,宿豫区妇联微信公众号推出了第六期“心灵战疫居家抗疫心灵辅导”专栏。在专栏视频中,伴随着轻松的音乐,一堂趣味十足的心理绘画课程引人入胜。原来,为了消除疫情带来的焦虑、恐慌、抑郁等情绪,宿豫区妇联携手区心理协会,特别推出心灵“疫战”系列网课,对大众提供专业的心理指导,用健康平稳的心态战胜疫情,积极投身到复工复产中去。

宿豫区妇联在做好大众心理疏导工作的同时,还通过线上维权帮助全区妇女同胞解决法律难题。自2月14日起,宿豫区妇联携手区司法局公益律师,开展线上公益维权服务。全区广大妇女儿童及社会公众可通过电话连线,获取相关法律支持。小到在疫情期间,家庭成员因长期近距离相处带来的摩擦,大到工作单位无法如期复工引发的相关法律问题,都能足不出户找到解决办法。

复工复产前线,巾帼不让须眉。在这场战“疫”中,宿豫巾帼展现了坚守岗位、绝不退缩的奉献精神,彰显了积极复工复产、助力经济发展的时代风采,凝聚了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通讯员 周娜 邹浩 王曼 爱玲 记者 薛惠芹)

标签:复工;宿豫区;张冬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