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战疫发展“邮”我显本色
2020-03-03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日宿迁讯 专车驰援湖北运送防疫物资,累计为爱心企业及个人免费寄递消毒液、口罩等捐赠的防护物资800余箱;

在岗坚守,邮政快递日发件量达45万件,占到沭阳全县日发件量的40%左右;邮政渠道助农销售滞销产品超万斤……

疫情防控和助力发展,沭阳邮政尽显担当。“履行国企责任,坚守疫情一线,保障邮政普遍服务。”沭阳邮政公司总经理张良志说。

驰援湖北,逆行“邮”路

“感谢沭阳邮政公司大力支持,把我们公司捐赠湖北的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送到目的地。”疫情防控战中,沭阳经济开发区豪悦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由衷点赞沭阳邮政公司。1月30日,该公司决定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一批防疫物资,但是受疫情封路影响,无法联系到运输车辆。在接到求助信息后,沭阳邮政第一时间响应。1月31日,满载爱心企业捐赠物资的邮车驶出豪悦公司大门,逆行湖北,直达武汉,次日将700箱成人尿不湿送抵目的地。

2月21日,宿迁市派出运输车辆,为湖北黄石捐助216吨急需农产品,沭阳邮政再次派出运输车辆一辆和2名同志参与,圆满完成运输任务。

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上门,第一时间发运,这就是沭阳邮政的担当。疫情发生后,沭阳邮政公司第一时间开通了支援疫区寄递绿色通道,免费为湖北疫区物资捐赠提供寄递服务。除了爱心企业捐赠物资,沭阳邮政还主动对接、上门服务,免费为县内爱心人士捐赠湖北的50箱消毒液、20箱口罩提供寄递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为爱心企业及个人免费寄递捐赠的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物资800余箱。

为民服务,处处“邮”情

“疫情期间,我们每天都能及时看到当天的报纸。”沭城街道居民杨鹤高先生说,开始还担心受疫情影响,报纸会停送,但是没想到一天没漏,还很及时。

对投递人员来说,每一次接触都存在风险,虽然每个小区防范很严格,但潜在的不安全因素还是存在的。“送件时,我们都自觉与客户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做到让客户安心。”邮递员刘通说,每一次揽收投递,他们都严格按公司规定做好防护,这样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客户负责。

疫情防控期间,沭阳邮政公司按照集团公司“四不中断”要求,沭阳邮政各网点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坚持开门营业,确保了网点服务不中断、机要通信不中断、揽投服务不中断、在线服务不中断,以质优价廉、件均单价最低的服务,得到客户一致好评。

为了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力争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沭阳邮政遵照“六个必须”“十个有”清单,科学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沭阳县有花木和图书等各类电商4万余家,疫情期间全县电商客户邮件积压严重,客户发件需求非常急迫。沭阳邮政制订了“限制规模、控制节奏、梯次放开”的快递包裹复工方案,提前为百盟中心380名复工人员、160辆邮件运输车辆办理通行证,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推动快寄递业务复工复产。目前,邮政寄递服务日发件量已达到45万件,占到全县日发件量的40%左右。

助农销售,渠道“邮”开

受疫情影响,沭阳本地农产品面临滞销,而很多居民也因防范疫情面临生鲜产品采购难的窘境。沭阳邮政公司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订滞销农产品返城方案。主动牵线,在消费者和种植户之间搭起了一座爱心之桥,既稳住市民的菜篮子,也保证了农民的钱袋子。

茆圩乡数千亩草莓,每天有上万公斤的草莓滞销,农户们一筹莫展、心急如焚。得知情况后,邮政公司一方面积极与茆圩乡协调草莓的采摘、包装等细节,另一方面迅速组织人员在邮乐农品沭阳馆、邮乐食堂小程序发布商品信息,同时积极调整内部网运组织,确保能把草莓第一时间送到用户手里。为解决运输难题,沭阳邮政依据每日订单量,安排专车上门揽收。草莓到达处理中心后,沭阳邮政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处理订单。投递班人员立即根据明细划分至相应段道,提前预约收件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将草莓新鲜、准时地送至客户手中。

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与推广,邮政公司不仅员工自主团购茆圩草莓等滞销农品超3000斤,而且通过动员社会力量订购,总订量已超5000单,邮政渠道销售量超万斤。

对全国寄往武汉地区政府指定接收捐赠物资提供免费寄递服务;专门的农资防疫补贴,免费把农资送到老百姓的田间地头……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沭阳邮政公司将担当融入到一项项服务之中,诠释了邮政为民的大爱情怀。( 吕述谡 丁华明)

标签:沭阳;邮政;寄递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