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公安:党旗飘 警徽闪 凝心聚力战疫情
2020-03-03 14: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日宿迁讯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泗阳县公安局党委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维护稳定,切实履行“护卫城市、保民平安、维护稳定”的庄严承诺,在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上,构筑起一道道遏制疫情扩散的坚实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鼓舞士气 党建引领凝警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泗阳县公安局发扬将支部建在“连队”上的光荣传统,旗帜鲜明,激励全体民警、辅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敢于担当、冲锋在前。该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巡特警大队、交警大队、王集派出所等一线单位,研究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授予火线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党员先锋队”旗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全局45个党支部第一时间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指示精神,积极动员,组织开展党员“我在岗,我先行”宣誓签名、对着党旗郑重承诺“扛起责任,奋战一线,疫情不退,绝不收兵”、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新发展的2名党员举行入党仪式等活动,以此坚定全体参战民警、辅警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全体民警、辅警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在泗阳筑起一道坚实的疫情防控“安全墙”。

阵地前移 党旗飘扬战“疫”线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泗阳县公安局坚持抗疫阵地前移,把党支部前移到卡点,把“堡垒”筑在工作最前沿,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把手、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越是群众需要的时候越在群众身边。

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吹响后,该局第一时间因地制宜制订工作方案,成立指挥部和7个工作组,组建疫情处置党员先锋突击队、疫情应急处置队、应急机动队及专业处置队、群众工作队等工作队伍。

突击队全天候运转,配合交通、疾控等部门做好对疫区以及县外来泗人员、来泗车辆的设卡盘查、检查检测等工作。第一时间集结所有党员,对辖区做到“地毯式排摸、动态性掌握”,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引领的强大优势,有效筑牢疫情防控的“桥头堡”。同时负责确诊、疑似病例医院值守、突发情况处置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护常识和党的法律法规政策宣传等工作。让大家在疫情防控中,保持清醒头脑,相信党和政府,科学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同心协力 警徽闪耀阻疫情

泗阳县公安局结合县域实际,提升抗疫“加速度”,相继设置的33处治安卡口,均由党支部书记牵头,带领党员民警先锋队、青年民警突击队员实行全天候勤务制度。为适应工作需要,县局还组织300余名民警、800余名辅警全员参加乡镇社区各卡口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一线民警坚持一战一小结、边战边总结,创新方法,提高效率。派出所民警总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法”,通过视频核查、位置共享、跟进服务、心理疏导等措施,实现“不见面”“全时空”管控。专门研发“来泗人员信息登记”“泗阳县域人员出行信息登记”系统,为企业复工复产以及小区居民出行提供快速便捷的查验方式,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传染几率。该局还通过启用警用“无人机”、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对农村偏远地区、农民集中居住区、城区商业街区等,播放防疫通告,全面开展“不见面”空中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疫情防控和维护经济社会稳定两手抓,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深入辖区企业检查指导,解决复工复产实际困难。交警、经案、治安、法制等警种部门和23个派出所建立涉企警情快速响应预案、道路快速通行方案、企业周边巡防网络等机制,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等有效方式宣传政策文件,指导企业做好各项防护措施,推行“网上办”“马上办”“预约办”等便企利企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保卫战。破获多起涉疫诈骗案件,最大限度为企业和群众追赃挽损,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了疫情期间的社会稳定。(通讯员 陈宇 记者 薛惠芹)

标签:疫情防控;党建;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