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2万保安同心战“疫”筑防线
2020-03-03 08: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日宿迁讯(通讯员 田廷江 吴阳阳 记者 薛惠芹)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宿迁市公安机关充分发挥全市保安量多面广的行业优势,结合实际,会同保安协会组织发动全市2万余名保安队员,奋战在战“疫”一线,开展社区防控、排查登记、体温检测、隔离守护等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宿迁现有保安从业单位1000余家、持证保安员2万余名。如何盘活保安员力量,全力协助推动群众居家防护、小区出入管控等措施落地落实?宿迁公安会同住建、保安协会、物业协会,迅速制定宿迁市保安行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明确疫情防控知识要点、勤务操作要领,并发出倡议,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加强疫情排查上报、驻点单位管控守护等工作。

号召一发出,宿迁党员保安立即发挥“领头雁”作用,他们组建保安应急处置队29个、成立保安党员突击队10个,抽调精干力量,配合公安机关处置突发事件,截至目前,共协助处置警情事件20余起。按照设置的“课程表”,宿迁全市保安队员无论是在小区值守、社区防护,还是在重点部位防范、企业复工管理、学校复课准备等方面,用心履行岗位职责,截至目前,共检查测温121万人次、登记车辆36.4万辆次,公共区域消毒23.2万次,参与社会面义务巡防2.4万人次。同时,通过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渠道,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最新精神,交流工作做法,宣传感人事迹,激励斗志。

为做好防护保障,他们购置配发口罩、无接触测温枪、防护服、手套等防护装备以及消毒液、医用酒精等消毒用品共计32.3万件,切实为一线执勤保安配齐防护用品,并按照卫生标准为执勤保安提供食宿保障。对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突出的保安队员,通过联勤联防工作专项奖励经费及时给予奖励。对作出重要贡献的保安队员,还积极申报同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见义勇为专项奖励。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队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