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先期捐赠26万防疫物资 宿迁女企业家为家乡抗“疫”再出力
2020-02-27 11:4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不好意思,我才下班,一直在忙,没看到你的信息……”2月25日夜里11点50分,江苏伟利达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傅建利,给记者发来这样一条回复短信。

记者了解到,傅建利是宿城区人,10年前从苏州回到宿迁创业。这一个多月来,天亮上班夜里下班,已成为傅建利的工作常态。

2月1日,“速新闻”曾刊发一篇《勒紧“裤腰带”把能捐的都捐出去》的报道,文中讲的就是傅建利想尽一切办法,从厂里工人自用的防护用品中,“挤”出所有能节省下来的口罩,捐献给宿迁抗疫一线人员的故事。据统计,疫情期间,傅建利共捐出三万七千只口罩,两千六百套防护服,总价值约26万元。

还有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得知家乡防疫物资一直紧缺,从2月8日起,傅建利就又做了一个决定:她的工厂暂停外贸订单,扩大生产防护服和口罩等防疫用品,所生产的防护物资全部交由地方政府统筹调配,为家乡抗疫再助力。

26日上午,在江苏伟利达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全副武装的工人们正在埋头工作,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每天,这个工厂可以出产口罩3万只、防护服1200件。因为生产任务重,又是疫情期间,为此傅建利给工人们的薪资待遇提到了之前的1.5倍。“目前我们正在培训专业人员,准备进行两班倒工作制,这样产能应该还可以再翻一倍。”傅建利告诉记者。

“以前我们主要生产的外贸防护用品有:防护服、隔离衣、手术衣等,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把外贸的订单就先暂停了,先为国内生产医疗一线最紧缺的防护物资。”傅建利说,签订好的外贸订单合同是无法改变的,唯一的办法就是改变运输方式,通过空运的方式交货以缩短时间,而一个货柜的空运费就达16万元。尽管暂停外贸订单带来了不小的经济损失,但她说一看到一线医护人员缺少物资的新闻就会心痛、焦虑。甚至为了扩大生产规模,她还披星戴月跑了好几个城市,协调来生产口罩的设备。“现在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这是大家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结果,我们还会继续努力,尽全力为国家提供所需的防护物资。”傅建利说。

“刚开始复工,很多人心里还是有点害怕的,后来傅经理将整个厂区的消毒工作做得特别用心,各方面的防疫管理也很细致,慢慢也就打消大家的安全顾虑。”生产厂长蔡玲告诉记者。(记者张又千)

标签:口罩;防护服;外贸订单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