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位丈夫的深情告白:你在武汉“疫”线加油 我在宿迁等你凯旋
2020-02-27 11:3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2月26日,是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曹力作为江苏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出征武汉的第24天。这一天,记者采访到了曹力的丈夫孙琪。

2月2日,是曹力接到出征通知的日子。孙琪得知消息后,心中满是不舍,但是看着曹力听说要去武汉后眼睛里闪烁的光,孙琪只能默默地给妻子收拾出征的行李。孙琪告诉记者,去武汉是十分危险的,但是作为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他们的天职。

孙琪告诉记者,自从曹力去了武汉后,每天都会给她报平安,她去武汉24天了,他们两口子从来没有分开这么长时间,视频电话那边的曹力瘦了。孙琪说:“我不会说一些肉麻的话,昨天晚上打视频电话时,看着曹力脸上留下了口罩深深的压痕,我特别心疼!”

记者了解到,曹力和孙琪的女儿悦萌今年刚满1岁。在曹力去武汉后,小悦萌学会了走路,还学会了叫妈妈。孙琪说:“小悦萌已经会指着全家福上的曹力喊妈妈了。孩子想妈妈,刚学会走路时就推开家里房间的门找人,夜里哭着找妈妈。”

“小度小度,武汉疫情怎么样了?”孙琪一家人每天都会对着小度人工智能音箱询问武汉的情况。孙琪说:“现在每天的情况都在转好,战胜了疫情,我爱人就能安心回家!曹力是个看着脆弱,其实是特别要强的人。”

采访的最后,孙琪说出了他想对曹力说的心里话。孙琪说:“媳妇,家里一切都好,你在武汉加油,我在宿迁等你凯旋等疫情过去,我们带着悦萌一起到武汉,去看看这个你正在战斗过的地方。媳妇,你是我的骄傲!”(记者王艳珅)

标签:武汉;出征;宿迁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