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在建农房改善项目月底前全面复工
2020-02-27 11:2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战疫情不误农民安新家。连日来,江苏宿迁积极部署推进农房改善项目复工工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复工和安全生产,积极落实好项目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和复工后各项管控措施,助力农房改善项目复工复建。

2月23日,阳光明媚,宿迁市宿豫区新庄镇幸福蓝城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施工机械来回穿梭,一片忙碌景象。

作为宿迁单体较大的农房改善项目,幸福蓝城于去年11月启动,已于2月14日复工,总投资3.87亿元,可满足930户居民入住。目前24栋楼房已经封顶,9栋已经完成地基施工。

“复工以来,我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工地实行封闭施工,进出实名登记并测量体温,建设现场和办公区域每天两次集中消毒,设立了专门的观察隔离室,鼓励工人自己带餐,食堂分餐。”幸福蓝城项目经理蔡印说。

据宿豫区农房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疫情防控和企业开复工的要求,凡是已复工或准备复工的农房项目,均由区农房办负责帮办,会同乡镇对复工人员的基本信息和居住史、外出史等情况进行调查登记,并对活动轨迹进行核查,严把人员信息排查关,确保复工有序可控。

据了解,在积极推进农房改善项目复工的过程中,宿迁市农房办建立了帮办制度。“建立了项目复工帮办服务专班,指导施工单位提前编制好复工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关键流程、标准和要求,要求各乡镇积极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协助做好本地施工人员的复工。”市农房办有关负责人说。

宿豫区来龙镇白鹿湖新型社区是首批苏北农房改善省级示范项目,已于近日复工。复工以来,受疫情影响,100余名外地工人无法按期返岗,项目帮办人积极联系劳务队伍。同时,多方协调工程所需的建筑材料,确保到位。

据介绍,复工前期,宿迁市农房办排出复工项目清单,对各项目施工单位、工人来源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在底数清、情况明的基础上,简化复工手续,提高审核效率,对于施工单位、施工人员以本地为主、近期以打桩等机械施工为主的项目以及省、市示范项目,优先组织尽快复工。

宿迁市洋河新区农房改善项目六里棚小区,占地约80亩,目前1至24号楼已经完工,党群服务中心和幼儿园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计划用工150人,目前已到岗132人,返岗率达88%,进场的施工人员基本都是当地工人。

对于各地农房改善项目复工存在的问题,宿迁市农房办通过建立日报制度,及时掌握情况,迅速破解难题。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帮助复工项目建设单位做好各类防疫物资储备和发放,保障复工需求;统筹推动生产原材料企业加快复工;加强交通保障,确保相关人员返岗及建筑原材料正常采购运输畅通。

防疫复工两手抓。截至2月25日,宿迁市农房改善项目已复工118个,复工率97.5%,应到岗15495人,实际已返岗8251人,返岗率53.2%,计划2月底前实现121个在手项目全面复工。

“2020年是农房改善工作的冲刺之年、关键之年,全年确保全面完成15.4万户搬迁改善任务,215个农房改善项目全部开工。在积极推进农房改善项目复工的过程中,我们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一方面切实加快建设进度,强化项目现场安全质量监管,确保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宿迁市农房办有关负责人说。(高媛媛 刘晓松)

标签:复工;农房;宿迁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