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设立应对疫情防控专项风险代偿资金池
2020-02-27 11:2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支持地方法人农商行为全市小微企业发放中期流动资金贷款,满足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融资需求,近日,宿迁市财政局会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制定《宿迁市应对疫情防控专项风险代偿资金池实施细则》(以下简称“代偿资金池”)。

按照市区一体化设立、三县分别设立的“1+3”共建模式,由市县(区)共建设立总规模3亿元的代偿资金池。其中,市区由市财政局会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统筹管理,三县由地方财政部门会同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自行管理。

代偿资金池支持对象为全市范围内普惠口径小微企业,其中,单户融资额原则上不高于500万元(含),特殊情况不高于1000万元(含);贷款利率应在合作银行上年同类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基础上降低50个基点,其中贷款利率至少降30个基点;资金池运作期间六个月,至2020年8月19日截止。

代偿资金池由合作银行独立审贷,鼓励合作银行对绿色通道内小微企业以信用方式发放流动资金贷款。在监管规定的风险容忍范围内,资金池对合作银行在“绿色通道”内发放的普惠性中期流动资金贷款按贷款本金损失不高于30%代偿。 (王兴美)

标签:代偿;合作银行;流动资金贷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