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又有1位新冠肺炎康复者成功捐献血浆
2020-02-27 11:2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在首例捐献者的带动下,宿迁越来越多的新冠肺炎康复者站出来捐献血浆,帮助治疗危重症患者。2月26日上午,来自泗阳县的张先生、倪先生和张女士一起来到市中心血站,表达捐献血浆的愿望。经过专业体检,张先生符合捐献要求,成功捐献200毫升血浆。

这是宿迁第二次有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血浆检测合格后,将由省血液中心集中调配,支援湖北黄石临床一线,用于救治重症、危重症患者。

张先生是泗阳人,常年在武汉做生意,1月下旬回家过年时,感到身体不适,随后确诊为新冠肺炎,在市传染病医院治疗。2月11日治愈出院。

看着自己的血液流入血浆分离机,张先生略显激动地说,住院期间得到了医护人员的细心照料,心怀感激之情,出院后恢复得不错。“出院后,我在新闻上看到报道,说捐献血浆可以救助重症的人,我便也想捐,我被帮助过,现在能够帮助别人,我肯定得帮。”

“不是所有的康复者都能捐献血浆的,必须符合多项指标。”市中心血站站长张立新说,目前在缺乏疫苗和特效治疗药物的情况下,用康复者的血浆治疗其他危重症患者是值得提倡的方法,在武汉等地也已采用过。他表示,康复者捐献时仅采集血浆,对身体影响极小。一至两周后献血者血浆成分可以完全恢复,不需要有太多顾虑。

据了解,由鲁先生2月22日捐献的宿迁市首份新冠肺炎恢复期血浆,目前已经投入临床治疗,取得较好疗效。(记者 张立婷 郑绪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