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力企业战“疫”复工 宿迁供电送上超2亿元“红包”
2020-02-27 11:1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这个消息太好了,仅这一项优惠,我们就能节省百万元,这可是真金白银的帮助呀!有这么好的优惠政策,我们更有信心将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2月26日下午,听到国网宿迁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上门告知优惠政策时,长电科技(宿迁)有限公司动力厂务经理付忠强高兴不已。

据了解,为支持抗击疫情,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助力复工复产,全力助推宿迁经济社会发展,国网宿迁供电公司精准执行国家电网公司制定的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预计将为宿迁市企业减免电费成本约2.1亿元。

国网宿迁供电公司营业及电费室副主任周军介绍,2月22日,国家发改委出台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随后,国家电网公司制定了落实阶段性电价政策的八项举措。

国网宿迁供电公司落实相关要求,准确执行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自2月1日起至6月30日,将阶段性降低宿迁除高耗能行业外的,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大工业电价(含已参与市场交易用户)的企业用电成本,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

连日来,国网宿迁供电公司营业及电费室工作人员开展“四进四帮”,及时将这一好消息告知宿迁市相关重点企业。宿迁市神龙家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国强告诉记者,作为本土企业,目前他们正在全力复工复产。“有了这些优惠措施,5个月可为企业节省电费近30万元,让我们对今后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预计将惠及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超2100家、一般工商业客户超25万家,预计分别减少电费支出超1.6亿元和0.5亿元。”周军说。

时下已进入2月下旬,部分企业可能已缴纳电费。国网宿迁供电公司对符合此次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2月份已缴纳电费的用户,在3月份收缴电费时,将逐户核减,确保企业足额享受电费减免。

记者了解到,3月至6月优惠电费部分,将在当月缴纳电费时直接扣除。电价优惠费用将通过电子发票、“网上国网”账单、纸质电费账单等方式展示,确保用户应知尽知,优化电费票据账单,将正常电费、折扣优惠等列示清楚,确保用户消费明明白白。

此外,将疫情防控期间临时性涉电价格扶持政策中,两部制电价政策的执行时间,延长至2020年6月30日。这将惠及宿迁市电力客户2100余户,预计减少电费支出超800万元。

“此项电费折扣优惠政策,无需用户办理任何手续,我们将根据企业营业执照确定其所属行业,对于非高能耗企业直接落实优惠政策。”周军说,用户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属高耗能行业的,应作为高耗能行业企业,不享受电费优惠。“对于高耗能企业我们将逐户核查告知,其中对于高耗能认定有疑义的,我们将联合电力主管部门再行核查,确保对应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客户全覆盖。”周军介绍,此次降成本范围也包括商业用电,普通商户也将享受优惠,但不包含居民、农业生产用电。

为保障政策平稳实施,国网宿迁供电公司将主动配合政府部门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将电费减免政策及时告知转供电主体,督导商业综合体等转供电主体同步落实电费减免政策,努力将电费减免的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电力用户,确保政策平稳实施,提升企业获得感。(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王松竹)

标签:电费;供电公司;政策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