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技引领,党建先锋——中国银行复兴壹号纪实记
2020-02-26 11: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6日宿迁讯 2020年1月,中国银行宿迁分行与宿迁地区某企业签订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合作协议》,这标志着该公司成为宿迁市第一家“复兴壹号”党建签约合作单位。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指出,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时代性,主动适应信息时代新形势和党员队伍新变化,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型技术,创新党组织生活内容方式,推进“智慧党建”,使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充满活力。面对新形势,中国银行运用强大科技力量,自主研发“复兴壹号”并免费提供给各单位使用,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的好评。

中国银行宿迁分行积极构建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在本行内充分实践优化后向该行重要客户推广,共同打造“互联网+党建”的新模式。“复兴壹号”顺应时代的潮流,微信小程序可嵌入多个场景,客户单位APP,客户单位企业微信、客户单位微信公众号等,小程序轻松完成党费缴纳,实现线上线下融合。

“复兴壹号”平台功能全面,是党组织管理者的好帮手,与中组部《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数据对接,自动生成各种报表,自动推送最新中央精神,创新开发“党建圈”,各级党组织每次组织党员活动都可以上传,为交流党建构建桥梁。对于普通党员来说,“复兴壹号”是一个好用的APP,支持手机银行、网银、微信、支付宝多种渠道缴纳党费,每次缴纳党费后都有一张党费缴纳凭证,上面的党建小知识非常有仪式感。同时学习资料库丰富,可通过碎片化时间自主学习和在线测评。中国银行不断创新,以“互联网+党建”的形式,通过“复兴壹号”平台,真正构建了党建工作新格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