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疫便民两不误!宿迁多管齐下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2020-02-25 14:5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2月21日,宿迁市发布《关于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主要内容包括调整交通管控、调整小区和农村管理、保障基本出行和生活需要、恢复医疗服务秩序等。其中在保障基本生活需要中,要求在落实好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超市商场、农贸市场、农资门市、银行保险、快递物流、便利店、水果店、杂货店、理发店等群众生产生活必需的服务行业,可以正常开业。

2月22日,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宿迁市不仅拆除交通、乡镇等疫情防控检查点,恢复正常通行,市区部分服务行业也陆续营业。

撤除检查点恢复正常通行

从2月21日起,宿迁市撤除市域范围内所有交通检查点,所有硬隔离设施一律拆除,畅通市内交通,为企业复工生产和群众日常出行创造了良好条件。

2月22日上午,记者在泗洪县发现各个街道社区、乡镇等地设置的疫情防控检查点陆续拆除。在富园新城竹苑小区,工作人员正在拆除原先设置的检查点,不少市民戴着口罩骑着电动车自由进出;在泗洪世纪公园、城东体育公园,一些市民正在锻炼身体。

取消检查点是为了保障生产发展,方便大家出行,并不表明疫情已经结束。安全最重要,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松懈,广大市民出行仍要注重自我防护,在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自觉保持与他人距离,避免参加聚集活动。

部分服务行业开门营业

2月22日下午,记者在宿迁市区一些路段发现,理发店、干洗店、洗车店、面包店等服务行业陆续营业。

在楚街北门一家面包店,记者走进店内,服务员友情提醒:“请稍等一下,店内已有三人在选购食品,等有人出来后,才能进去。”随后,服务员拿出酒精,为记者和另外两位排队的消费者进行手部消毒。“我们每天都要对店内各个角落进行消毒,尤其市民用来选购面包的盘子和夹子,一个人使用后,我们会立即进行消毒。”面包店员工说。

在苏源阳光花园小区南门,一家理发店内,一位市民正在理发。理发时,大家仍然各自戴着口罩。“这是过年后第一天营业,现在出来理发的市民不是很多。”理发店店主王艳丽说,为了给有理发需求的市民提供一个卫生环境,营业前她对店内进行了全面的清洁和消毒。

便民服务兼顾疫情防控

2月22日上午8时许,在宿豫区汽配城大门东侧一家农资门市里,来自宿豫区曹集乡的刘先生正在这里采购化肥与种子。老板卢思思告诉记者,春耕在即,村民急需采购农资,为此她及时开门迎客。“每天早晚我们正常对门市进行消毒,不仅自己佩戴口罩,也要求消费者佩戴口罩。对于老顾客,我们则主动电话联系,送货上门。”

中午12时许,在宿豫区城东农贸市场,一家凉皮店开始营业。“早就想吃凉皮米线了,听说有些小店开门了,所以我就来买几份带回家解解馋。”家住御景龙庭小区的顾女士说。店老板马女士说:“我们店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还动员大家打包带走,尽量不在门市内吃。”(记者 王国康 孙军贤 裴凌曼 杨芹)

标签:口罩;服务行业;疫情防控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