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74岁老党员为居家隔离邻居购物14天
2020-02-25 14:4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如果你的邻居被居家隔离了,你会怎么办?敬而远之,保持安全距离?还是伸出援助之手,尽力帮忙?宿城区古城街道新苑社区老党员李俊扬选择了后者。他每天主动帮忙购物,直到邻居解除居家隔离为止。

李俊扬今年74岁,党龄42年,是个热心肠的人,小区里有什么事情需要出力帮忙的,总少不了李俊扬的身影。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不顾年迈,非要当志愿者,执勤、劝导、消毒……天天忙个不停。

有人劝他,那么大年纪了,照顾好自己就行了,何必凑热闹呢?他笑了笑:“疫情事关大家,能出把力就出把力。”

李俊扬对面邻居家是两层楼房,长期出租给四五个打工者居住。时间长了,李俊扬和几个租客也熟悉起来。

疫情期间,他们中有人不慎接触了从武汉回来的朋友,于是一栋楼房里几个人都被社区安排居家隔离。

四五个人被居家隔离,吃喝拉撒成了问题。李俊扬二话没说,主动当起了他们的“采购员”,并自己先垫钱给他们买东西。米面油、蔬菜水果、肉类、香烟、药品……他们无论缺什么,都会喊隔壁“李大爷”帮忙。

为了防止把钱弄错,李俊扬每次购物,都要在记事本上记下数量、金额。14天后,几个邻居解除居家隔离,纷纷塞钱给李俊扬。李俊扬把手一摆说:“莫急,这里有购物记录,该多少钱收多少钱。我不能挣你们钱。”

记者采访时见到了其中一名邻居侯先生。侯先生告诉记者:“隔离期间,多亏了李大爷,能遇上这样的好邻居,是我们的福气。”(记者 汪学飞)

标签:隔离;邻居;大爷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