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举行疫情以来首场线下招聘会 4家企业提供1.59万个岗位
2020-02-25 10:5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2月24日,由宿迁市人社局主办的专场招聘会在宿迁义乌国际商贸城举行,现场虽然只有可成科技等4家企业参与招聘,但是提供的岗位和工种却有诸多选择,全场1.59万个岗位中涉及普工、模具加工、仓管员、行政专员等21个工种。据悉,这是自疫情发生以来宿迁举办的首场市县(区)联动线下招聘会。

求职者在填写报名表

面试官现场面试 符合条件可立即上岗

“企业员工每年有两次晋升机会”“免费食宿,六险一金”“月薪3700元到7000元不等……”在招聘会现场,4家企业纷纷亮出自己的薪资水平和福利待遇,吸引了不少求职者的目光。

“我们企业普工的需求量比较大,此外生产管理、研发品质管理和设备维护安装等技术类工种也有需求。”可成科技人事专员尤雪梅介绍,公司员工综合薪资每月可达4800元,同时还为员工提供各项专业技能培训、职业拓展训练和学历提升教育。

不仅福利待遇好,还有企业将面试官直接带到了招聘会现场,符合企业招聘条件的求职者,随时可以上岗工作。“我们企业来了两名技术专业人员,在招聘过程中,可以直接对求职者进行现场面试,而且如果确定就职的人数比较多的话,我们还可以派专车将他们带到沭阳。”瑞声科技(沭阳)有限公司人事主管何春艳说。

家乡越来越好 更想留在家人的身边

上午11时,招聘会已经进行了近两个小时,但是求职者的热情并未减少。记者发现,招聘会现场多是“80后”“90后”,很多求职者都是从外地回到宿迁的返乡人。

“刚把4家企业都逛了一遍,薪酬都还可以,有的企业还提供食宿、住房公积金等,这两年,宿迁的发展越来越好了,感觉很多方面跟大城市也差不多。”今年26岁的钱哨告诉记者,自己在扬州工作了两年时间,现在年纪也不小了,又是家里的独生子,他想回到家乡工作,回到父母的身边,多陪陪家人。

“你们公司的宣传页给我一张,我拍照给儿子看看。”招聘会现场,市民胡士平在各个企业的展台前转了一圈后,收集了各企业的招聘简章。“我的儿子在南通工作,一个人在外地也没人照顾,回家多好啊,家人都在身边,我们都想让他回来。”胡士平告诉记者,儿子现在还在外地,他就替儿子先到招聘会上看看有没有适合的岗位。

现场防护措施全 线上招聘“不打烊”

招聘会现场虽然仅有4家企业招聘,但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并未“缺位”。记者看到,招聘会设置了统一的进出口,求职者分批进入,而且在进口处还有工作人员对求职者进行体温测量。招聘会现场,每个招聘摊位之间的距离超过两米,现场人员之间的距离大于1米。每隔一段时间,保安还会对现场进行消毒。

自疫情发生以来,宿迁围绕加强复工复产企业保障,实施了一系列务实举措,尤其是将所有线下招聘活动改为线上招聘。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2.9万人次参与线上招聘,达成就业意向4.5万人次。

除此之外,为了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宿迁市人社局还会同财政部门同步出台了“惠企招工宿6条”,从提供留乡就业补助、提供员工返岗交通补贴、鼓励中介机构为企业招工、深化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加强市外劳务协作和畅通员工返岗通道6个方面,切实为企业招聘和劳动力应聘提供“真金白银”的政策保障。(记者 侯苏雨 郑绪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