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爱军到沭阳县开展“四帮四送”助企活动
2020-02-25 10:5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2月24日,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到沭阳县开展“四帮四送”助企活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四帮四送”助企活动,靠前精准服务, 用心用力帮办,全力支持企业走上发展正轨,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张爱军一行先后来到天能集团江苏沭阳公司、正中新材料有限公司、梦溪九年制学校、江苏蓬盛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钱集镇钱西新型社区等处,实地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天能集团江苏沭阳公司和正中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正在逐步恢复生产。张爱军先后来到两家企业生产车间,了解返岗员工数量、当前订单量和产量、物流配送、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询问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张爱军勉励企业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逐步恢复、扩大产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发展造成的影响。同时,他叮嘱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保障,主动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工人返岗、防疫物资配备等方面的难题,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在梦溪九年制学校建设现场,张爱军察看了学校建设情况,了解工人返岗、学校建设进度等情况。得知施工单位能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同时想方设法积极组织工人返岗,张爱军给予肯定,他要求施工单位要科学严密做好防控工作,有序组织复工,加快施工进度,尽最大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工期赶回来,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深入开展“四帮四送”助企活动,围绕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全力做好帮办服务,切实强化项目用工用能、防疫物资、原料供给等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尽快建成完工、及早投入使用。

钱集镇钱西新型社区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主体建设,计划今年7月初全部交付使用。在项目建设现场,张爱军详细了解工人返岗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他指出,农房改善是群众期盼的重大民生实事,施工单位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不断加快工程建设进度,降低疫情对项目的影响,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满足群众高质量住房需求。

江苏蓬盛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于近日复工,厂区内一片忙碌景象。张爱军与企业负责人边走边聊,了解农副产品市场销售情况,关切询问企业急需帮助解决的问题。张爱军叮嘱企业要坚持复工和防疫两手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生产。同时,要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利用网络销售平台实现线上销售,并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全力以赴为企业纾难解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回归正轨。

宿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政法委书记李荣锦参加活动。(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 通讯员 刘露露)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复工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