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第9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院
2020-02-24 19:1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周妮 庄力玮) 2月23日下午3时许,在宿迁市传染病医院院内,49岁的陈先生从医护人员手中接过鲜花,迎着温暖的阳光走出负压病区。截至目前,我市确诊的13例新冠肺炎患者中,已有9例治愈出院。

“今天看到你安全出院,我们很高兴……”走到病区外,医护人员又一遍遍叮嘱他出院后的注意事项。暖暖的阳光洒在陈先生和医护人员的身上,构成了一幅温馨画面。

据了解,陈先生之前因咳嗽、发热到医院检查,经疾控部门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后经市级专家组确认为新型肺炎确诊病例,2月11日,陈先生住进宿迁市传染病医院。

市新冠肺炎现场救治指挥部医疗专家组组长王家猛告诉记者,陈先生属普通型患者,在专家组和隔离病房医护团队的全力救治和精心护理下,病情持续改善,肺部影像学显示病灶吸收,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核酸检测连续两次(隔日)均为阴性。经专家组评估,目前陈先生已治愈,符合国家第五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标准。

“感谢政府、相关部门,更感谢医疗团队,是他们的精心治疗和贴心照料让我这么快就康复出院。”不善言辞的陈先生说,他出院的心情就像今日的阳光一样明媚。他还说,出院后,他计划将身体养好,然后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捐献血浆,用于专家组治疗和研究新冠肺炎,将爱心传递。

“我希望还在医院的病友充满信心,早日出院。春天到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加油!”离开时,陈先生挥着右臂激动地说。

王家猛还对记者讲了一个小插曲:“他刚来时咳嗽得厉害,把我们吓坏了,都以为他的情况很严重,后来才得知他总咳嗽还有一部分原因是患有慢性咽炎,真是虚惊一场。”王家猛告诉记者,陈先生在入院治疗一个星期后,身体情况就渐渐好转起来,他们衷心地为他感到高兴。

“越来越多的患者治愈出院,这让我们信心倍增,我们之后会加强治疗,让余下的4例病人尽快出院。”王家猛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