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看守所推出“网上充值业务”服务群众
2020-02-24 1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宿迁讯(通讯员 朱晓晨 田廷江 记者 薛惠芹)“这项新业务很方便!”2月23日上午,赵女士在家顺利地为羁押在宿迁市看守所的丈夫充值了300元后十分欣喜,表示足不出户、不见面就能办好,既减少了奔波之苦又杜绝了感染风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在押人员权益,稳定在押人员情绪,降低对外接触隐患,宿迁市看守所联合江苏银行宿迁支行推出了监所便民服务“网上充值业务”,让在押人员家属通过互联网即可为其亲人充值存款。

为确保监所绝对安全,有效阻隔疫情扩散隐患,宿迁市看守所全体民警、辅警执行全封闭管理勤务模式,但仍有不少在押人员家属来所咨询办理相关业务。为此,该所通过致在押人员亲属一封信、短信报平安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并从实际出发,及时研发上线网上支付平台。

据悉,在押人员家属只需关注宿迁公安微警务公众号,在线提供本人及在押人员身份等相关信息进行注册,工作人员在后台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在押人员家属便可用银联卡、支付宝、微信进行“网上充值”。在线充值后,工作人员根据充值人信息、资金预存限额等情况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存款划分到在押人员所内账户,由在押人员亲自核对签收,保障了在押人员合法权益。

“下一步,我们正在研发的在押人员个人信息‘一键查’系统也即将上线,该系统包含了在押人员的个人诉讼阶段公示、代购物品评价、就医诊疗记录、账户交易明细等方面情况,只要经过审核后均可办理查询到。”宿迁市看守所负责人介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