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线奋战 尽显巾帼担当
2020-02-23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司明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新上任的沭阳县华冲镇华冲居委会党支部书记荣毅敏就遇上了不一样的考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她没有半点犹豫,果断冲锋在前,与村组干部肩并肩,与广大群众心贴心,扛起本社区疫情防控的担子,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巾帼不让须眉,当好社区“宣传员”

“群众自身的防控意识非常重要,我们一定要压紧压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措施,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做好本村的疫情防控!”疫情发生后,荣毅敏强化重点区域管控,积极做好宣传工作,由村到组、组到户,确保一户不漏宣传到位。

荣毅敏带领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利用应急广播、横幅、宣传单等,全方位、无死角持续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大家提高防护意识,减少人与人之间的交叉感染,自觉减少聚餐和到人员密集场所。宣传中共发放疫情宣传单350张,张贴手写标语210张、悬挂横幅135个。

疫情就是命令,当好社区“排查员”

华冲地处镇中心,各种超市、饭店、娱乐场所众多,人员情况相对复杂,疫情防控工作较为艰巨。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冲上前,荣毅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第一时间带领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对从外地返回的社区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对从武汉、湖北返乡人员进行逐一登记,及时掌握实时信息,发现异常立即上报。

为确保掌握隔离人员实时情况,华冲严格落实驻村干部、包保民警、社区包保人员、医务包保人员、网格员“五包一”包保体系,按照“大小隔离制”要求,实时掌握居家隔离人员动态,安排社区医生一天三次上门测量体温,要求居家隔离人员不能外出,耐心帮助、指导隔离家庭做好防护工作,并帮助他们购买物资、提供各类上门服务。

防控就是责任,当好社区“看门员”

为了有效防控疫情,华冲暂时封闭辖区各小区大小出入口,设置值班点,树党旗、戴党徽,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荣毅敏更是带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全方位管控,登记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温度等关键信息,她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截至目前,共劝返外地车辆180余辆、行人420余人次,从根本上严防湖北、浙江、安徽等重点区域人员进入辖区,为村民生命安全和健康筑起一道坚固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荣毅敏24小时严守岗位,而她只是众多奋战在防疫一线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