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108个“助厂员”携企共进
2020-02-22 10:2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琥 通讯员 王越 焦尉) “今天一共有多少员工到岗到位?职工身体健康情况登记入档了吗?昨天日均产量怎么样?”2月21日上午8时,在青岛啤酒(宿迁)公司厂门前,宿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陈昀仔细询问公司负责人,并协助做好职工入厂体温检测工作。

作为该企业的“助厂员”,陈昀时刻关心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等情况,对存在问题和困难进行督导帮办。

“宿城区积极响应关于开展‘四帮四送’活动号召,从企业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两条主线入手,想企业所想、帮企业所需、解企业所急,在全力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基础上,认真按照省、市决策部署,切实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科学安全分批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持续推动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宿城区委书记张辉说。

自2月10日开始,宿城区部分企业陆续复工,如何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是当务之急。宿城区在实行党员干部“四个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创新推出“助厂员”制度。像陈昀这样的党员干部“助厂员”,宿城区共有108名,已经挂钩帮办230家企业。他们宣传解读复工复产政策,确保企业严格落实“六到位、四必须”复工标准,协助解决用工、水电气、物流、融资等问题,战在“疫”线。

“我们成立企业防控组,制定印发工作要求和专门方案,联合党员干部‘助厂员’已现场检查企业130余户次,从严格企业复工程序、复工后防控等方面对企业防疫提出明确要求。”宿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姜海东说。

宿城区最早恢复生产的江苏亿茂滤材有限公司出现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助厂员”、区招商局副局长王锦获悉后,很快协调了一批防护口罩、医用酒精、84消毒液、一次性手套以及联系采购体温计及时送达企业。

除了积极帮助企业筹备复工前的防疫准备工作,化解复工后生产和防疫中的各类矛盾问题,宿城区还出台了15条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意见,以及其他惠企政策,把条条干货转化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及时春雨”,与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截至20日,宿城区累计为项目工地和企业提供防疫口罩5万只、手套4万副,三大类重大项目已复工45个、复工率46.9%,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超60%,亿茂滤材、索富达无纺布等13家疫情物资生产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