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跑步机跑"半马",跟着抖音学做甜点……市民的花样"宅生活"
2020-02-21 10:2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汪学飞)在跑步机上完成“半马”,在家里远程办公,看着抖音视频学做甜点……疫情期间,宅在家的日子里,宿迁人依然积极乐观,把“宅生活”过出了花样。

跑步机上完成“半马”

住在宿城区富康花苑的王辉、张娟夫妻俩以前习惯每天早上去小区广场和球友打羽毛球。疫情当前,居家就是为防疫工作做贡献,但这也不耽误运动,这不,张娟从超市里购买了跳绳和呼啦圈。夫妻俩每天在客厅一边看电视,一边锻炼。

2月18日,市民刘东升在家里客厅的跑步机上完成了一次半程马拉松(21.1公里),耗时不到1小时50分钟。他把跑步软件的成绩发在“宿迁跑友一家亲”的微信跑步群里,得到400多名跑友的点赞。

热爱运动并坚持运动的人不管环境如何改变,运动的热情不变,疫情的到来,很多宿迁人把运动从户外“搬”回了家里。动感单车、跑步机、瑜伽垫、呼啦圈、跳绳、哑铃……把客厅、阳台改造成一个小小的健身房,进行了各种运动尝试。展现了“空间有限、运动无限、快乐无限”的精神风貌。

宅在家里也能工作

因为疫情,有些市民开始尝试在家里办公,争取宅家、办公两不耽误。

汪涛大学毕业2年了,在市区一家网络论坛做网络编辑。疫情期间,按公司要求,他开始在家里办公。刚开始他不太适应,有时候会分神。后来,他给自己制定了规矩,要像在单位一样,按时坐到电脑前办公,完成工作之后才可以玩。现在他已经逐渐适应了居家办公的节奏。

夏小霞是市区某健身房的瑜伽教练。以前,每周要去健身房上四次瑜伽课,这段时间,她改变方式,通过微信群指导学员们在家里练瑜伽。她自己也每天坚持练瑜伽,发朋友圈。“其实,在家里的地板上甚至在床上都可以练,效果蛮好的,关键是自律。”

无独有偶,这段时间,在市区开儿童书法培训班的朱先生也和夏小霞一样,把教学课堂从线下搬到线上。通过直播间和微信群授课、批改作业,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跟着视频学做菜

“家庭版凉皮”“在家做甜点”,最近刷抖音的市民估计都被这样的视频给“洗脑”了吧?

住在宿城区府苑小区的眭女士平常工作比较忙。疫情期间,她宅在家里,想吃一碗凉皮都买不到。闺蜜告诉她,手机抖音APP里有很多小吃、甜点的视频教程。于是她也跟着教程学着做。这段时间,她已经做了2次凉皮,一次蛋挞,一次蛋糕,一次葱油饼。家里没有烤箱就用微波炉代替,配料不全就做简易版。没想到做出来口味还不错,老公孩子吃了都说好。

做零食、甜心,这还不算啥,还有不少市民宅家这段时间发掘了自己的厨艺“天赋”。市民张慧新婚不久,她和丈夫原本都是厨房小白,但是宅在家里总得吃饭啊,于是就跟着各种视频学做美食,没想到还学出了兴趣来了,张慧现在已经会做十几样家常菜了,发在朋友圈里收获不少点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