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公交一线“最美夫妻”
2020-02-21 10:2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王国康 通讯员 陶双江)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宿迁市公交公司驾驶员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在平凡岗位中勇做先锋。在这个群体中,有这么一对夫妻,他们携手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成为公交战线上的“最美夫妻”。

施俊永为发车前的刘玉荣整理口罩

施俊永是公交高铁调度站111路驾驶员,在公交岗位上已经干了五年了。疫情发生后,公交公司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缨组成了一支“党员先锋队”,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施俊永第一个报名参加。他放弃了休息时间,协助站内进行全部营运车辆的消毒,并向站内过往乘客分发疫情防控宣传单页。

春年前,一个乘客上车后发现手机电量不足,身上也没有带现金。了解到这位乘客在到达终点站后还需打车才能回家,施俊永二话不说,在收车后骑着电动车将这位乘客送回了家。正是源自内心的担当与责任,让他在疫情中冲在前、做在先,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公交人的使命与责任。

施俊永的全心付出离不开妻子的包容与支持,他的妻子刘玉荣也是公交高铁调度站326路驾驶员。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施俊永和妻子达成一致意见,把年幼的孩子送到了父母家,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工作中。

施俊永从早忙到晚,每天在完成自己的营运任务后,就换上隔离服,带上防护帽,对每辆进场的公交车辆逐一喷洒消毒水,确保车辆消毒不留死角。每当刘玉荣营运结束回到站内,看着丈夫一遍遍擦拭扶手、喷洒消毒水的身影就心疼不已。而施俊永也更加担心妻子的自身防护,每次在为刘玉荣的车辆消毒时,总要帮她整理一下口罩,反复叮嘱几句,公交车厢成了夫妻两人传递爱与温暖的纽带。

他们就这样默默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奋战在服务乘客的公交一线。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