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控期间也要谨防电信诈骗,宿迁警方制作防骗视频获赞
2020-02-21 10:2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现在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骗子一刻也没闲着……”近日,由宿迁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制作的疫情期间“防诈骗短视频” 在辖区各小区、学校微信群里被纷纷转发,不少市民为民警制作的视频点赞。

“我们根据目前疫情期间诈骗案件特点,结合网络上的一些案例。”宿迁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黄河派出所民警张耀文介绍,根据大数据的分析,民警总结了一些富有针对性的反诈骗信息,帮助市民擦亮双眼、识破骗局。

“这种短视频形式非常通俗易看,学生家长都说,了解这些诈骗案件以及反诈骗知识后不会轻易上当受骗了,很感谢警察同志为我们上了宝贵的一课。”青华中学张老师看到短视频后专门给社区民警发送微信表示感谢。

据统计,此次“防诈骗短视频”发送微信群100余个,QQ群50余个,有近20000人点击浏览。此外,警方还通过防疫情入户走访的有利时机,在辖区各小区门口摆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展板,现场讲解电信诈骗防范知识。重点就当前疫情期间高发的电信诈骗案件类型开展宣传,深刻解读诈骗违法犯罪的特点和作案手段,耐心细致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通讯员 贾宸 记者 仲文路)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