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4岁萌娃为远在武汉抗“疫”的妈妈加油
2020-02-21 10: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近日,宿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钱静娟4岁的女儿魏诗诺画了一幅超有爱的画,为远在武汉抗“疫”一线奋战的钱静娟加油助威。

钱静娟女儿

2月2日,我市首批由1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宿迁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参加跨省医疗救援任务,钱静娟就是其中一位。

钱静娟在出征的路上

钱静娟说,她目前和其他队友同在定点救治感染病例的武汉同济中法新城医院,工作紧张有序。因为丈夫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所以,4岁的孩子只能交由年迈的爷爷奶奶照顾。

在离开宿迁支援武汉的16天时间里,钱静娟和她的家人只能在休息的间隙通过微信联系,只言片语、几张图片,虽然不多,却饱含深情。每天一次5分钟的视频聊天,成了一家三口短暂的“相聚”。

不过,就是这样的短暂“相聚”,却在年幼的魏诗诺心里种下了一朵“爱心的花”。

小诗诺现在每天都是在爷爷奶奶家,和大伯家的姐姐一起玩耍,因为不能外出,姐妹俩就会一同拿起画笔,手绘各种美好,静待疫情结束春暖花开时再与父母相聚。

钱静娟女儿的画

春已归来,相信在全体医护人员的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这次疫情,我们也希望这群“逆风飞翔”的“白衣天使”能够早日平安归来。(沈菲)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